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黄泽镇许宅小学举行“立夏斗蛋、画蛋乐无穷”活动
来源: 作者: 2017年05月14日 

 

  立夏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也是夏天到来的标志。嵊州民间素有立夏日“斗蛋、称人、吃蚕豆糯米饭和健脚笋”的习俗。为了迎接立夏的到来,也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黄泽镇许宅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趣味斗蛋。

  晨会上,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立夏”节气的由来和一些相关的风俗习惯。中午,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给各种各样的蛋画上了各种各样的表情、图案,手拿各种彩蛋并进行了精彩刺激的斗蛋比赛。斗蛋分为鸡蛋组、鸭蛋组、鹅蛋组,彩蛋头击头,尾撞尾,以蛋壳尖而不碎为胜。孩子们或单手抓蛋,或双手握蛋,或神情严肃,或信心满满,赢了欢呼雀跃者继续斗蛋,输了也不气馁,破碎的蛋成了美味佳肴。最终各班角逐出了“斗蛋圣佛”。校园中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这次活动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欢乐,而且使中华传统文化深深烙印在每个孩子的心中,从而得到更好的传承。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