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

家门口的体验
来源: 作者: 2017年05月23日 

    “家门口的体检,明年还能不能来呀?”发出感叹的这位是鹿山街道双燕村的拆迁户主竺某,“在家门口就能做上健康体检,真介舒服。就是不知道明年还能不能来?”边上有人打趣道:你是去做城里人了,到大医院可以去做体检的。竺某说道,我还就喜欢这样的体检,让我们能感受到亲切。竺某的话,得到了边上村民的一致赞同。

      5月18,19日,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在双燕村进行参保居民健康体检,面对竺某发出的感叹,正在为村民统计,带队的邢医师笑着说道,“参保居民健康体检,我们是一年一次,只要你是双燕村民,不管你在哪里,都可以来,我们一定认真为你们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这是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今年4月12日起,每年一次参保居民健康体检中的一个场景。此次免费健康体检主要面向全街道参保居民,重点对象是慢性病人、重性精神病人、2017年签约人群、年满60岁以上老人和其它自愿参加体检人群。体检项目包括:内、外科、血常规、尿常规、血糖、B超(肝、胆)、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脂,65周岁以上增加中医体质辨识。在体检工作中我们的责任医生还开展了2018年签约服务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经为鹿山街道的9个行政村村民进行了体检,共有3540人参与体检,其中60岁以上老人有2495人,占70%。

       今年该中心计划用5个月的时间为辖区的24个行政村57749人群中做完参保居民健康体检活动。一年一次的参保居民健康体检,让农民们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及改变自身不良的生活习惯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参加体检的医护人员对健康知识的普及也进行积极地推广。

      从上阶段的体检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的村民对体检的态度非常支持。另有少数村民自觉身体不错,或工作繁忙,或挣钱要紧等等因素,放弃或拒绝体检。我们希望广大村民能积极参与体检,健康是1,没有了健康,再多的0也是0。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