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暴雨下险情不断 我市登协救援队积极救援感动全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文字/记者 张峰 摄影/记者 马玉龙 王勇吉 2017年06月15日09:54:14 

  “石道地往里南方向!石道地往里南方向!一个已经上岸了,还有一个在坚持,请你们快点!”6月13日下午,甘霖镇苍贵线,一辆SUV车子被困在大水之中,车顶上有一名男子。路人拍下视频发到朋友圈,瞬间被转发。当地政府及甘霖派出所、消防大队接到消息后,立马赶赴现场救援。

  在众多救援者中,也有这样一支队伍,一直默默持续参与救援行动——这就是我市登协救援队。

救援路上

  一

  连日来的强降雨,造成我市部分地段险情不断。作为一支专业的民间救援队,市登协救援队的队员早在几天前就做好了救援准备。

整装待发

  13日下午4时左右,市登协救援队接到甘霖派出所的协助电话,一辆车子误驶入大水中,其中一名男子被困在车顶。救援队水救分队长龙蹈洋立刻宣布出勤,队员“义薄云天”率先到达现场,与现场救援人员商议救援方案。随后,救援队的20多位队员也陆续赶到。

安装设备

  登协救援队队长韩军告诉记者,当时消防队员已尝试将绳索套在身上过河救人,但因水势太大,营救受阻,只能想其他办法。此时,新昌红十字应急搜救队队长“保长”也来电询问救援情况。考虑到现场情况,市登协救援队让新昌红十字应急搜救队立即带救援艇到嵊州协助救援。

救援路上

  新昌红十字应急搜救队到达现场后,双方立刻展开行动。“保长”、“土佬哥”与龙蹈洋以及一名消防战士登上救援艇,四人向遇险车辆靠近。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水流也越来越湍急。从岸上看去,遇险车辆的车顶眼看就要被洪水淹没。救援队员快马加鞭往车辆接近,就在靠近的一刹那,龙蹈洋一把抓住车辆的车门,尽可能将救援艇固定在车辆旁边,其他救援队员立刻顺势将被困男子接到救援艇上。看到救援成功,岸上一片欢呼声。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