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

健康教育走进农村系列活动在鹿山街道浦桥村举行
来源: 作者: 吴健民 2017年08月28日 

      8月22日下午,健康教育五进系列活动(走进农村)在鹿山街道浦桥村举行,50多位老人参加活动。讲座结束后,村民们围绕着讲课的市疾控中心的苗文利老师和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楼仙梁老师,询问一些关于健康的问题。

     72岁的史*法是今天来的村民中年龄最大的。古铜色的脸上正一脸尴尬,问起来才明白,他说“我听了苗老师的课,觉得很有道理。我正犹豫着下决心要把这四十几年的香烟给戒了。现在烟瘾上来了,口袋里也还有半包烟,干脆扔了算了。从今天开始就戒烟。”

      沈*娟是一个农村妇女,她的大嗓门惊动了很多人“我家老头经常说,吃得淡么,没力气干活。家里的菜都是做的很咸很咸。今天我要把苗老师的话说给他听。每天的食盐不能超过6克,相当于一两榨菜。”

      更多的人则聚在一起,对讲座中的几个例子正举一反三呢,财富、名气、地位在健康面前都是不值一提呀。参加这次讲座的,有很多是浦桥村“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的成员,他们用讲座中的话来表达他们共同的心愿:我们什么都要有,但不能有疾病;我们可以什么都没有,但不能没有健康;我们今天的预防保健,将是我们一生健康的保障。

      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楼医师告诉大家,健康教育是普及卫生保健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城乡居民自我保健技能和健康水平的有效途径。我们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的方式,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市疾控中心苗老师详细介绍了“限盐限油套装”的使用方法,村民们对健康小礼品的兴趣很大哟,认为通过合理膳食对健康有很大的帮助。领取礼品的沈*娟激动地说,这下我家老头的饮食要严格按照健康标准来了!

      本次健康讲座共发放了健康小礼品“限盐限油套装” 52份,健康宣传资料4种,200余份。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