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红立方”志愿服务集中日活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7年09月04日09:45:00 

  全市再飘“志愿红”

  9月2日,我市城乡再飘“志愿红”。当天上午,“红徽章”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红帽子”青年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红领巾”在校少先队员志愿者,“红袖章”社区居民志愿者、家长志愿者,“红马甲”全市“村嫂”志愿者等近万人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走进村庄,开展“美丽家园”志愿服务、“门前三包”劝导志愿服务、“文明市场、伴我同行”劝导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等活动,力助文明城市创建。

  自“红立方”引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万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来,每月第一周的周六为“万人志愿服务集中日”。一大早,市场监督稽查大队“红徽章”志愿者一行人来到东南社区,打扫楼道卫生,清理角落堆积杂物、僵尸车,清除污目广告,检查楼道照明、消防等设施,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应社区。“虽然辛苦,但现在社区居民看到我们在清扫,也会主动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志愿者徐军明表示,希望通过志愿服务,真正让市民感受到文明创建工作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和实惠。

  “大妈,请将不要的菜叶放进垃圾桶。”早上8点多,来自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的志愿者已经在城北菜场进行文明劝导,看到有经营户占道经营,及时进行制止;劝导熟食经营者,要按规定佩戴口罩、用钳子取用食品、设置并使用防蝇设施;劝导前来买菜的市民,要按规定停放车辆等,很好地维护了市场周边秩序。

  早上9点多,在官河路剡城路口,记者还看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一位老太太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挪着步子,正打算走到马路对面去。来自妇联的“红马甲”志愿者王爱针见状走上前去问候老人家:“您好,我是文明劝导的志愿者。现在快红灯了,要不再等下一个绿灯,我扶您过去吧?”老太太欣然点头。没多久,绿灯再次亮起,王爱针扶着老太太走过了马路。直到把老太太送到安全地带后,她才又趁着绿灯跑回原地继续劝导活动。

  当天上午,在市区很多大街,都能看到志愿者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市民有序文明乘车、对少数市民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给行人指路等,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扶老人过马路、行车礼让行人……这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现在经常会听到‘异样的声音’,说这是‘作秀’什么的,但是我坚信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们搭把手,尽自己一点小小的帮助,会给他人更多的温暖和爱,日久见人心,总有一天大家会理解我们的。”志愿者朱海亚说。

  这些“红徽章”“红马甲”志愿者只是我市众多“红立方”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如今,走在嵊州的大街小巷,总能发现他们的身影: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倡导文明出行,分发文明创建宣传资料,打扫环境卫生……但不管在哪里,他们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给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人送去爱心和服务。正是这些志愿者们耐心、细致、有效的志愿服务工作,极大地提升了文明城市的创建水平。

  据了解,我市还将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行动,让更多的志愿服务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相应群体提供更多的服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委组织部大力推进“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
“红立方”万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