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实习生 曹凯莉 费晓敏 2017年09月21日09:31:00 

小手拉大手 大手携小手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市教体局倡议下,我市各学校纷纷成立“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和“红袖章”志愿服务队,其中“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由学生组成,“红袖章”志愿服务队由学生家长组成。通过“小手拉大手、大手携小手”的方式,凝聚力量,致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记者前往部分学校,探访学生和家长的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9月13日上午

  地点:剡山小学门口

  当天上午7点半左右,一位低年级学生的家长因校门口不允许车辆停留,只能让孩子独自一人过斑马线去对面的学校。就在这时,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丁妈妈看到了,立刻走到小女孩身边,把孩子安全送到校门口,然后又穿过马路回到自己的岗位,帮助下一位到校的小朋友。

  “这周是女儿班级值周,我就与女儿一起来做志愿者了,家长都是自愿报名的,这样的活动蛮有意义,小孩子比我们都还积极,还告诉我们要认真。”谈及志愿活动,丁妈妈笑意盈盈。

  据了解,剡山小学的家长志愿者活动时间为每天早上7:20开始,到上午8点结束;下午3:20开始,到4点结束,每组各4人,每天轮流替换“站岗”。范围为东边从校门口到鹤年堂,西边从校门口到七彩琴行。

  时间:9月15日上午

  地点:鹿山小学门口

  当天受台风影响,下着小雨,但鹿山小学的家长志愿者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协助学校维持学生上学秩序。

  孩子刚上一年级的史妈妈是第一次做志愿者,虽然天气不给力,但史妈妈积极性很高,眼见一辆电瓶车没有停在校方指定的停车点,便赶紧上前劝阻,还为刚下车的孩子撑开伞。

  鹿山小学校长王义东也撑着伞站在马路边维持秩序。据介绍,由于校门口时常堵车,且车流量较大,所以家长志愿者被安排在马路两边,早晚两人,一个班的志愿者大概五六人,时间为早上7:30到8:10,下午3:15到4点。“我们学校的家长志愿者,除维持校门口秩序外,周末还会组织他们与学生一起,去公共场所捡垃圾、分发宣传单,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出力。”王义东告诉记者。

  在嵊州市初级中学,每天下午4:50到5:20的时间段里,学校也组织家长志愿者指导学生过马路;在路边提示家长要在班级接送点接送孩子,提醒学生不要购买路边摊上的食品等。

  记者从市教体局普教科了解到,8月初,教体局下发了《关于组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红袖章”志愿服务队的通知》,目前,全市各学校两支队伍组建已基本到位。根据学校规模大小,每个学校有“红领巾”志愿服务队20-100人,“红袖章”志愿服务队100人左右,这些志愿者服务队将配合全市“十大整治”之一——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做好引导、劝导和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委宣传部深化“红立方”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建管局加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剡湖街道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我市将启动“红立方”引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万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