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从严治党 凝聚党心民心——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建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璐芳 2017年10月24日10:29:00 

  五年·纪事

  2013年5月,全面推进乡镇(街道)“民情微群”工作。

  2016年,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对20个行政村开展“点穴式”重点巡查。

  2016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创新推出“五个一”党员常态化责任清单、农村党员集中点验活动。

  2017年6月,开展新任村社干部“走马上任100天”活动,对村社干部集中开展换届百日“大考”。

  2017年5月,推出市级机关党组织“双挂联”制度,全市74个机关党组织挂联102个行政村党组织,452名机关干部挂联452个村和452户。

  2017年8月,绍兴市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责任,更是政绩。

图为北漳镇金兰村党建公园。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五年来,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围绕“三个嵊州”的目标,强化党建引领,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党政干部铁军,讲担当、筑堡垒,努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激发新活力 打通基层最末梢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作为党组织的主体,党员是党的生命力载体。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就是整个党建工作的基础性工程,犹如高楼大厦的地基工程,决定着整栋楼的质量。

  过去的五年,我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推进从严治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尤其是近两年来,我市组织开展“我承诺做合格党员”线上接力活动、五个争一流、网络评选优秀“微党课”、农村党员集中点验、党员固定活动日、农村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等活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崇仁镇湖村桥村

  五个争一流,以党员“五个一”工程为载体,引导党员参与争一流、党员承诺争一流、党员志愿争一流、党员率先争一流、党员建功争一流,打造合格党员“度量衡”。根据党员“五个一”工程责任30条,每名党员从五个方面认领责任20条并作出公开承诺,在年底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围绕20条责任提交“党性体验报告”,公开述责自评,全部完成的方为合格党员。

  2016年以来,我市5万余名农村党员前往各自支部报到,参加农村党员集中点验活动,填写《报到点验单》,开展自查承诺,并向党组织如实报告。这次活动报到率达98.4%。通过“报到点验、学习教育、党员领责、志愿服务”等一系列环节,切实解决了一些党员不像党员、不在组织等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在于始终作为思想教育第一位任务,指导党员如何在实际行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一系列活动把学习教育贯穿其中,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宗旨观念和能力素质。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和谐幸福魅力城——砥砺奋进的五年·民生文化篇
百舸争流击春水——砥砺奋进的五年·三产服务篇
驶上发展快车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业经济篇
剡溪两岸舒画卷——砥砺奋进的五年·城市建设篇
希望的田野 丰硕的收获——砥砺奋进的五年·农业农村篇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