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真贴心!仙岩镇舜皇村党员应急服务队在路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7年12月07日10:22:49 

上下山热心捎带,还“管”急事难事

  12月4日早上,仙岩镇舜皇村72岁的王彩和要去山下的镇上卖菜,因为班车早已开走,她便等在了村里的停车场,希望有人下山能搭个便车。过不多久,村民王玉兴要出村办事,看到王彩和立即上前招呼。“我们村有支党员应急叫车服务队,村民出山有困难,他们会伸出援手。”王彩和告诉记者,王玉兴也是队员之一,她已“占”了很多次服务队这样的“便宜”。

王玉兴接村民上车 (王勇吉摄)

  舜皇村的党员应急叫车服务队组建于今年5月,旨在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舜皇村由王舍岗、石坑、舜皇山三个村合并而成,地处嶀山半山腰,海拔420米左右,虽然已开通班车,但班次太少,村民出入仍然很不方便。

  村党支部书记王廷才告诉记者,今年村级换届选举后,在“五星达标、3A争创”活动中,舜皇村加强了党建工作,尤其加大了党员对群众的爱心关怀力度,党员应急叫车服务队便应运而生。“服务队一开始由4名党员组成,之后一些有私家车的党员也逐渐加入,队伍日渐庞大,目前已有12人。”

  村干部李幼娟是服务队最早的4名成员之一,她平时住在仙岩集镇上,但因工作关系每天都要回舜皇村。她说,每次上山,一路上会特别留意,看到有舜皇村民就立即停车,让他们搭乘;同样地,每次下山也都会在村里的停车场停一会儿,看看有没有需要捎带的村民。经常要在村里和市区来回跑的王玉兴也一样,自加入服务队后,开车比以前慢多了,主要是因为一路上要看看有没有熟悉的村民。“现在不少村民知道了我们这支服务队,如果错过了班车,便会在车站或路边等我们。”王玉兴说。

  顺路捎带方便了村民,服务队提供的应急叫车服务更是解决了村民很多急事难事。

  10月18日晚上7点,66岁的村民王新祥被一只大狼狗咬伤,当时就血流如注,伤口很深,需要立即去医院就医。这个时间早就没班车了,正当家人着急时,王新祥想到了应急服务车队的王廷兴,便打了一个电话给他。王廷兴二话没说,立即开着车子,带着王新祥到市人民医院就诊,在医院里还一起帮着忙上忙下。“舜皇到市区来回有60公里,一直到深夜12点我们才赶回村里,那天还下着雨,我很过意不去,想给王廷兴车费和辛苦费,但被他婉拒了。”说起这件事,王新祥很是感激。

  王廷才告诉记者,舜皇村有332户771个人口,与许多山村一样,青壮年大都外出就业,留下来的都是老弱病残,因此党员应急叫车服务队的意义显得尤为重要。“应急车队解决了村民出入难题,大家的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村民之间有困难,都会及时伸出援手帮助。”服务队组建时间不长,但王廷才感觉到了村风在潜移默化地改变。

  村民王世明对此感触也很深。王世明在新疆经营小笼包生意,家里只留下70多岁的老娘,很不放心。村民王世昌知道后,主动提出平时他会多关照的,让王世明放心做生意。“王世昌隔三差五给我发母亲的视频,我看到后很欣慰,母亲有什么小病小痛,他也会帮忙解决。”王世明感激地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