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崇仁镇聚焦平台建设力促镇域经济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7年12月26日10:18:23 

“源头活水”赋予新动力

  这几天天气寒冷,但走进杭绍台高速崇仁段施工现场,但见塔吊林立,长臂挥舞,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在阿斯克生产车间,数条生产线同步开工,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在蔬菜种植基地,一个个白色钢架大棚格外醒目,棚内绿叶含翠,收获喜人。

  过去的一年,崇仁镇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全力突破招商瓶颈,推进镇域经济腾飞。在崇仁镇党委书记吕洪锋看来,崇仁镇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战略性新兴产业进驻,老牌企业迈向资本市场,打造了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实现了镇域经济应势突围,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1-11月,全镇实现财政总收入88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49万元;规上工业总产值11.8亿元,同比增长4.6%。

  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崇仁镇把工作重点继续聚焦在基础设施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

  筑巢引凤,活跃区块经济。崇仁镇将继续抓好工业园区这个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和主战场,提升平台实力,高标准推进园区功能建设,完善重点项目帮办服务机制,依托现有下应汽摩配园区、马仁建材园区、富四创业基地等平台,积极推进平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整治园区环境,全面提升园区的招引能力和项目承载能力。同时,启动道口经济产业园区规划,进一步提升发展空间,强化投资吸引力。

  依托历史人文底蕴深厚的优势,崇仁镇还将着力整合资源,形成“一镇一品牌、一片一特色”的格局,坚持推进全域旅游,力争将崇仁建设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浙东小上海”。吕洪锋认为,城镇建设是旅游发展的坚实支撑,在崇仁古镇保护开发方面,将以镇东新城建设为重点,强化生活居住、人文休闲功能,以项目为抓手,加大城镇建设力度,围绕集镇核心区块,对沿街立面、线缆、环卫设施及重要交通干道实施综合整治,增强古镇旅游发展后劲。同时,以绍兴温泉城等为重点,积极开发淡山山泉峡谷、百亩油菜花休闲观光基地,大力发展民宿休闲等优势产业。

  突出特色,打造风景独好的新农业。2018年,崇仁镇还将围绕“游千年古镇、观百亩荷花、走十里樱花长廊”的总体规划,继续提升已初步成形的“集镇片无公害蔬菜、春联片省级粮食生产基地、广利片特色水果基地、升高片万亩竹笋基地、富润万亩花木基地、民胜万亩茶园基地”等一片一品特色农业。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赋予了崇仁镇新的活力和动力,大项目、大建设的强势推进,激励着崇仁镇继续加快建设“产业崇仁、休闲崇仁、风韵崇仁”步伐。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剡湖街道(城北办)统筹城乡发展谋新篇
市水利局努力创建惠民生态水利
市公安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市市场监管局致力探索市场监管新模式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努力践行“新时代有新作为”
市建设局着眼“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