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新起点绘就新蓝图 市旅游局打造旅游全产业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7年12月27日10:21:30 

  今年以来,市民们明显感受到天更蓝、水更绿、景更美,到嵊州来旅游的人更多了。2017年,我市遵循全域旅游发展方向,旅游经济总量快速稳步增长, 1至11月份,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061.60万人次,同比增长16.02%,实现旅游总收入86.02亿元,同比增长16.46%。

百丈飞瀑景区(资料图

  一年来,我市旅游部门紧抓全市大交通和义甬舟大通道建设机遇,谋划嵊州旅游新格局,抓好市旅游发展总规、会稽山片区旅游总规和金庭书圣故里片区旅游控规等三个规划的编制工作,启动南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按照规划,将深挖“剡溪”和“越剧”两大唯一性资源,形成“诗画剡溪、越剧嵊州、养生慢城”三大核心旅游主题,稳步将我市建设成为以越剧文化为特色的山水养生慢城。

  一年来,温泉养生小镇等重点旅游项目顺利推进,丁巴弄酒店已结顶进入装修阶段,温泉庄园项目、生态酒店小木屋施工准备、绿化配套项目等也在积极展开。越崖花海石林项目已完成投资1000多万元,争取在年底前完成区内主要道路和崖壁景观建设。

  一年来,旅游营销红红火火,嵊州旅游品牌有效打响。除书法朝圣节等节会活动外, “诗画剡溪”全省各地亲子家庭深度游学嵊州、第二届山地微马休闲大会暨下王镇第六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中国新歌声”专场演出、全国“小梅花”评比活动、2017嵊州国际越野挑战赛等赛事,更令嵊州旅游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2017嵊州国际越野挑战赛(资料图)

  行走山水间,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也令人感受到留住乡愁的幸福。2017年,全市新增民宿床位589张,金庭镇被列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对象,董郎岗村、东王村等7个村被列入绍兴市首批推荐省3A级景区村庄名单。

  市旅游局局长竺柏海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而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握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契机,继续按照主打“唐诗路、越剧缘、山水情”品牌,构建文化寻根、山水寻胜、颐养寻福三大领域核心龙头产品的思路,形成“龙头项目带动,乡村旅游补充,全市域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确保2018年全市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人均增长15%以上。

  旅游要发展,项目是基础。2018年,旅游部门将积极推进绍兴温泉城项目、越崖花海石林项目等的建设进度,同时积极完善旅游业态,尽快形成龙头效应。结合小城镇综合整治、旅游风情小镇创建等工作,加快乡村旅游景点建设。加大越剧小镇5A景区、飞翼生态农业园4A景区争创工作力度,真正形成全市域景区化建设的氛围,打造全域旅游。

绍兴温泉城

  缺乏龙头景区的带动引领是嵊州旅游的薄弱点,我市书圣故居旅游区有文化、有传承、有发展空间,是能代表嵊州的一张最美丽的金名片,因此对金庭观实施二次开发势在必行。2018年将结合华堂古村、灵鹅古村建设,把金庭区块按“嵊州东大门,宁波后花园”的定位打造成绍兴乃至全省优质旅游目的地。同时讲好唐诗之路精华段嵊州故事,深入挖掘历史沉淀,结合城市公园和诗画剡溪工程,让游客再次领略唐诗之路的山水风光。

  新的一年,我市将加强对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的扶持力度,积极鼓励各乡镇打造乡村旅游集聚区,增加一批有乡土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加快智慧旅游建设,不断提升旅游在线服务、网络营销等服务水平,为全域旅游插上信息的翅膀。

  竺柏海说,全域旅游就是全区域一体化发展旅游,是一种新的发展理念和模式。要做深“旅游+”文章,推动旅游业与优势产业、新生活方式的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发展休闲旅游、体验旅游、乡村旅游、会展旅游等,打造旅游全产业链。要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在山水间种出风景、种出产业、种出财富,努力打造长三角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商务局着力推动商贸服务业再创佳绩
崇仁镇聚焦平台建设力促镇域经济发展
全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昨开班
剡湖街道(城北办)统筹城乡发展谋新篇
市水利局努力创建惠民生态水利
市公安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市市场监管局致力探索市场监管新模式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