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市金融办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2018年01月08日15:29:47 

突出上市重点 紧抓三条主线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市金融各项工作再迎新突破,亮点纷呈:5月2日,迪贝电气成功登陆上交所,成为我市首家主板上市企业,另外还有1家企业成功报会,3家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全年上市挂牌融资成效明显。应该说,通过新光制药和迪贝电气的带动引领作用,我市企业已形成了浓厚的股改上市氛围。

  同时,金融保障也更加稳健有力。到1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708.94亿元,比年初增加42.85亿元,同比增长5%;贷款余额558.77亿元,比年初增加39.29亿元,同比增长9.1%。随着政银企联动合力助推实体经济专项行动走向深入,前三季度全市16家银行共新增实体经济贷款投放24.58亿元(不包括企业主动还贷和不良资产处置),比一季度增长了243%。

  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的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已于去年10月31日开业,银行业金融机构队伍进一步壮大;全市应急转贷资金扩面增资,到11月末,为25家企业办理应急转贷资金88笔共计14.08亿元,历年累计为45家企业办理318笔共计41.27亿元。市金融办主任田震总结说,去年亮点主要体现在:上市挂牌融资成效明显、培训协调有效推进、金融保障稳健有力、金融创新扎实推进、企业风险有效化解等五方面。

  就2018年工作,田震表示,市金融办及全市金融系统要继续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突出上市挂牌重点,抓住“金融保障、金融创新、金融安全”三条主线,全力做好金融上市各项工作。

  要深化资本市场建设不动摇,着力做好培训、服务和考核工作。深入推进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培育企业上市,推进企业并购重组,构建完整的资本市场体系。通过加强培训引导、加强服务协调、强化工作考核等措施,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实现国内上市1家,报会保3争4。

  要继续加强金融保障不懈怠,着力做好考核、对接和督查工作。通过实施政银企联动合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行动,使1500家库内企业发展更加健康,确保金融机构新增贷款50%以上用于实体经济。继续发挥专项行动的统领作用,通过定期考评和通报,利用经济手段引导信贷资金向工业企业倾斜,确保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落到实处。

  要继续加强金融风险的化解,着力做好监测、帮扶和打击工作。要运用工业企业监测平台,加强担保圈风险识别,研判风险全貌和传导路径,准确定位担保圈中最适宜救助节点企业和最佳帮扶时间点,实现“大圈化小圈、长链变短链”,还要积极分类帮扶困难企业,坚决严厉打击非法金融。

  要加快金融创新不停步,着力做好试点、探索和突破工作,全力推动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增量扩面,加大金融服务产品创新力度,通过循环授信、贷款展期、先贷后还等多种方式解决转贷难题,积极鼓励应用直接融资和银行债务融资工具。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对此田震表示,2018年,市金融办将继续强化金融支撑,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心,着力增规模、扩渠道、强服务、优环境,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新起点绘就新蓝图 市旅游局打造旅游全产业链
市国土资源局多举措为“三个嵊州”建设提供保障
市商务局着力推动商贸服务业再创佳绩
崇仁镇聚焦平台建设力促镇域经济发展
全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昨开班
剡湖街道(城北办)统筹城乡发展谋新篇
市水利局努力创建惠民生态水利
市公安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