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访市政协委员、城南小学校长周少英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1月09日15:47:32 

解决家长的“三点半之困”

  “一直以来,很多家长向我提议,希望我能就小学作息时间问题做一个提案。”这几天,市政协委员、城南小学校长周少英正忙着准备即将召开的政协会议的提案。

  在平时对学生的观察和接触中,周少英发现,孩子没人接,接回来没人带,请保姆、送托管班又担心不正规……这一连串问题,让不少家长感到焦虑。据了解,由于中小学减负政策对学生的在校时间作了硬性规定,每天三点半一过,接孩子的家长就在校门口排起了长龙。“家里有老人能帮忙接送的家庭还好,但有些上班族就很不方便。”她说,就以城南小学为例,放学时,超过25%的孩子是其他人代接的,超过20%的孩子是自己回家的,超过10%的孩子是被家长带到了单位的。

  那么,如何合理安顿孩子们三点半放学后的时光呢?周少英表示,去年全市的培训班都进行了整顿,希望学校能整合培训机构或者其他社区公益性组织等各种社会资源,合力解决看护问题。

  “尝试学校与培训机构合作,提供晚托服务,学校提供服务地点,培训机构老师提供围棋、跆拳道、音乐等培训及相应的管理,丰富晚托服务内容。”周少英说,学校和培训机构等共办晚托班,产生的场地物耗、学校人力成本等费用由政府补贴解决,培训费用由家长自理。同时,教育部门加强对承担晚托责任单位放学后看护服务的专项检查,接受家长监督和投诉,也希望政府部门加大对公益性青少年教育场馆的投入和建设,让孩子们拥有更多的接受文化熏陶及综合实践的资源。

  另外,外来务工子弟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也是周少英关注的重点。现在,全社会都越来越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这个群体,外来务工人员为嵊州建设作出了贡献,可能没有时间多陪伴子女,谁来给这些孩子更多关爱,也让他们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这也需要全社会多关注,让孩子们多些幸福感。

  周少英还认为,嵊州教育要发展,应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现在留得住、用得上、教得好的教师资源越来越少。”她认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现在教师待遇还有待提高,希望能从高校引进优秀毕业生,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