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奏响城市建设“交响曲”——2017年回眸·城市建设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2018年01月29日09:42:34 

  1月16日上午,参加今年两会的500多位代表、委员,分成两路,对我市部分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开展督查。

  一路督查,一路欢声笑语,看着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代表、委员们纷纷用手机拍下照片发到朋友圈里。“亮点纷呈”“令人振奋”,大家为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果点赞。

  督查犹如巡礼,更多的建设成果,为群众所喜欢。

  穿行市区的长乐江、澄潭江、剡溪江,就像五线谱,点缀其中的道路、桥梁和建筑,如同跳动音符,奏响一曲城市建设的交响曲,嵊州美哉!

  改造提升 装扮城市的颜值

  2017年4月29日,官河路改造提升工程在机械轰鸣声中拉开序幕。

官河路(剡城路~医院路路段)改造后效果图

  与以往修修补补的小打小闹不同,这一次工人围挡施工,施工范围北起北艇路,南至医院路,项目全长2.33公里。范围之大,注定是对官河路的脱胎换骨。

  嵊州市区的“改造提升”,从这里开始。

  这是一次重任在肩的出发,这是一个江南小城向高质量、高水平城市建设的一次自我挑战。

  经验不足,市领导率先垂范开展密集调研,各部门配合摸索前行;人手不够,建设部门、施工单位、属地街道抽调人员,始终保证人员到岗到位;时间紧缺,“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严格按照时间表,倒排计划加班加点。

  道路改造完成、乱搭乱建拆除、立面提升完成、沿路店招统一……一个个成果相继问世,官河路作为嵊州老城区改造提升的第一战,建设者的激情与智慧在这里交汇,项目的品质与城市的内涵在此处交融。

  如今,官河路比以前宽敞了不少,车辆拥堵的情况也基本不再发生,修葺一新的人行道和乌黑发亮的柏油路相映成趣,沿街立面的整体形象在晚上亮灯时更引得群众纷纷点赞。

  初战告捷,信心倍增。伴随机械的轰鸣,嵊州大道改造提升从2017年11月10日进场施工。根据市建设局的总体安排,接下去还将对北直街进行提升改造,包括路面白改黑、管线入地、绿化提升、亮化改造、立面改造等,估计到2019年可全部完成。

  道路先行,立面紧跟。目前,三江两岸以及上三高速西侧(下元塘至嵊张线)立面改造等工程效果也已经显现。

  路网相连 拉开城市的框架

  2017年10月10日,527国道浦东大道至罗小线段的开通,刷爆了朋友圈。

  这条全长3.01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的一级公路,补上了嵊州东西方向的交通短板,极大地改善了开发区(浦口街道)的出行条件,把浦口至市区行车时间缩短至五六分钟。

  早在6个月前,普田大道至浙锻路快速通道开通,也被市民津津乐道,称之为开发区到市区的快速路,有人还晒出了十分钟的开车时间。但这个记录并没有保持多久,就被浦罗公路的更快速度所打破。

  两条快速道路,让位于开发区的艇湖城市公园值得期待。选址于上三高速、104国道相围合地块、面积近四千亩的艇湖城市公园,由湛头滞洪区项目演变而来,将集中展现我市历史渊源、文化名人、山水风光的城市项目,有着“山水文化绕双轴,一江双堤联八景”的空间骨架。在两会代表委员督查公园进度时,一位市人大代表直言,这是一个属于嵊州人自己的小西湖。

  将视线移到城市的南端,又一条正在施工的杨港快速路进入了大家的视线。这条西连甬金高速嵊州互通西接线、东至雅戈尔大道的城市快速路,包含了隧道、桥梁,横跨了上三高速,一旦开通就能极大缓解开发区一部分群众的高速公路通行问题。

  道路一条条开通,城市框架不断外延。2017年12月29日,在城南新区桥里村开工的杭绍台高铁项目,更为嵊州的老百姓编制了一个“高铁梦”。这条全长269公里的高铁,将结束嵊州没有高铁的历史,350km/h的高铁速度,将把嵊州纳入杭州高铁1小时交通圈。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党建引领“五星·3A” 基层党建全域提升——2017年回眸·党建篇
民生跟着“民声”走——2017年回眸·民生事业篇
破茧成蝶 焕发新活力——2017年回眸·工业经济篇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