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仙岩镇舜皇村:“五心”打造美丽“云上舜皇”
来源: 作者:陈爱君  2018年04月08日 

  仙岩镇舜皇村距市区13公里,位于嶀山东麓,由原王舍岗、石坑、舜皇山三个村合并而成,现有农户310户,人口771人。

  海拔高、地势峻,使舜皇村一年中大多数日子处于云雾缭绕中,风景唯美如画;“舜皇云尖”名茶、金钱松自然保护区、众多文人墨客的足迹,给村庄平添了许多神秘与韵味。然而,特殊的地理位置也制约了舜皇村的发展。

  如何利用自然优势,改变不利的现状?近年来,舜皇村以退宅还耕、土地综合整治、茶叶富家等为途径,大力推进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充分挖掘嶀山自然资源,做足诗词古道文章,鼓励发展民宿经济,壮大名茶培育和市场经营。特别是去年,舜皇村借全市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东风,号召全村党员干部率先示范,以“爱心、关心、暖心、民心、齐心”的“五心”法,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走进舜皇村,每位党员干部在家门口用自制的木头竖起一盏路灯,给夜行者照亮光明;建造候车亭,党员干部主动为出行不便的村民义务接送;成立红色志愿队,党员干部带头整治村庄环境……现在的舜皇村邻里团结,卫生整洁,环境优美。村民们切身感受到了蜕变带来的幸福。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