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乡村振兴:舜皇篇
来源: 作者: 2018年04月25日 

  仙岩镇舜皇村距嵊州市区13公里,位于会稽山支脉大山东麓,由原王舍岗、石坑、舜皇山三个村合并而成,现有人口771人,农户310户。设有党支部一个,共有党员65人,党小组11组。村庄坐落在嶀山南面的山腰中,海拔420米,地势高峻,坐北朝南,嶀山层峦叠嶂,苍翠欲滴,成为阻挡凛冽西北风的天然屏障,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舜皇村经常云雾缭绕,如座云端,四季如景。

  舜皇村被确定为今年“双示范一体化”创建村。换届以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核心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以环境整治为抓手,因地制宜,群策群力,克难攻坚,按照规划设计和目标任务,一步一步推进创建工作,目前,村庄各方面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舜皇村从以前的脏乱差到现在的洁净美的完整蜕变。

  舜皇村党支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倡导“孝忠勤俭”民风,以“退宅还耕”、土地综合整治、茶叶富家等为主要渠道,薄底起家,销赤账、蓄家产,大力推进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充分挖掘嶀山自然资源,做足诗词古道文章,鼓励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壮大名茶培育和市场经营,舜皇村正面临着一场巨大的变革……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