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救”在你身边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5月02日 

  一年一度的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今年甘霖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的活动主题是“‘救’在你身边”,旨在进村、进校、进救社区开展各类意外伤害的急救知识培训,提高老百姓的应急救护意识,增强应急救护能力。4月28日上午,护士节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里南乡中心小学。

     

  护理部主任徐杭芳和急诊室护士长黄蓉蓉通过PPT展示、操作示范等形式给在校师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实用的急救处理方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肺复苏知识。徐主任和黄护士长现场演练了胸外人工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并邀请老师学生们进行现场摸拟操作。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知识非常实用,这样的授课方式也很受小朋友的喜爱,孩子们在趣味中掌握了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师生们的应急救护能力。

  里南乡地处山区,村落比较分散,所以许多学生都是住宿制,因条件限制,孩子们的个人卫生意识普遍较差,针对这一情况,徐杭芳主任还准备了一节个人卫生课程,宣教个人卫生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手卫生的重要性。讲解时图文并茂,以孩子们平常易出现的情况为例子,活跃课堂气氛。同学们一个个伸出小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了七步洗手法。

  “传播知识,传递爱心”,护士节系列活动“‘救’在你身边”第一站圆满结束,下一站护理部将进入甘霖镇黄箭坂村,对村嫂们进行急救知识的培训。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