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金庭镇华堂古村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金庭镇 谭芳 2018年05月07日 

  5月6日,华堂村的村嫂们在妇女主任的带领下,在下午前往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理发,清扫整理房子,营造干净美丽的居住环境。

  她们还将打扫的过程,编成了一个集体舞蹈,这灵感来自于日常生活,又高于生活富有观赏性。正是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组成了华堂古村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这支由美丽的村嫂组成的志愿队伍,每月在村妇女主任的组织带动下,自发自愿为村里做志愿活动,她们红色的身影,是在这水墨乡村中最温暖的一道色彩。

  在华堂文化礼堂举行的活动中,是她们永远笑脸相迎,为你递上一瓶水,或搀扶老人进场。

  在游客众多的周末结束后,是她们在鹅卵石路上捡走一根又一根的烟头,还有食品包装袋。

  在每一个传统节日中,是她们始终记得那些最需要关怀的老人们,与最需要关心的孩子们,为他们整理出整洁美丽的环境,为他们送上善款和必需品。

  她们总是轻描淡写地说:我只是为了村庄做了一点小事。

  而这件小事,她们一直坚持做着,成为村民心中一件不平凡的大事。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