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2018年全市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袁洪波 2018年05月08日10:03:00 

观众尽享三十八道“越味大餐”

  5月6日,2018年全市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由市文广新局组织,自3月28日启动,共38天(场),38个剧团轮番演出大戏,现场观众达8万人次,微信直播点击量达174万。越剧爱好者真正吃足了免费的“越味”文化大餐。

资料图

  作为越剧之乡的嵊州,有登记注册的民营越剧团近100家,从业人员3000多人。他们常年活跃在省内外农村文化市场,年演出场次8000场左右,年总收入近2亿元,是传承推介越剧、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力量。为参与这次大展演活动,一大批优秀剧团纷纷从全国各地赶回家乡。经过自愿报名、公开抽签、签字确认等工作程序,38家剧团参加展演,市文广新局给予每个参演剧团6000-7000元的展演补贴。

  由18人组成的评委库人员也十分齐整,他们是来自市越剧团的国家一二级演员、国家一二级演奏员以及市越剧艺校专业教师、文化馆戏曲干部和资深越剧研究工作者。展演现场,每天随机抽取5位评委,现场打分亮分,充分体现了公正公平、取信于民。

  每到夜幕降临,吾悦广场一号门总是人山人海,演出现场秩序井然,台上台下精彩动人。大部分剧团的演员扮相俊美、唱腔动听、舞美得体、表演感人,乐队配合也十分协调,与专业院团相差无几。观众方面,38场演出,场场爆满,为抢得一个好座位,不少市民从下午两点就开始占领“阵地”,就地买来快餐,等待开场演出;有商店老板为能准时观看演出,干脆在店门口挂出暂停营业的公告牌;更有一些子女,为让年迈的父母看上家乡戏,竟天天推着轮椅到现场,让老人家享尽眼福。

  展演成绩总体较好,充分展示了民营剧团风采。得分90分及以上的剧团有8个,80-90分的有18个,70-80分的有8个,70分以下4个。得分列前几位的群艺越剧团团长石国荣、越剧艺术中心一团团长陈正庆、越艺越剧团团长张炎岳都发自内心地表示,剧团是在台州、宁波已排好的演出中,挤出时间赶回来参加展演的,能登上家乡舞台,回报热情的父老乡亲,很开心,很值。

  相关文章
“周末剧场乡村行”走进越剧艺术城
关于嵊州的越剧文化,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抗抗这样说……
听见越剧,就听见了乡音——访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抗抗
越剧名家谈越剧的传承和发展
第十七届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暨第三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开幕式侧记
新时代越剧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名家谈侧记
民营越剧团展演开场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