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想换个环境提升自己吗?机会来咯,援藏援疆教师选派报名开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5月24日11:36:13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援藏援疆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浙教人〔2018〕42号)和绍兴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我市援藏援疆教师选派工作正式开始。

  我市有1个援藏教师选派名额

  支教学校为:拉萨那曲第一高级中学

  3个援疆教师选派名额

  支教学校为:阿瓦提县鲁迅小学、阿瓦提县第二中学、阿瓦提县第四中学

  报名截至时间为2018年6月1日。

  详情请咨询人事科陈洁敏

  电话:83031206

  一、选派人数和工作时间

  我市选派援藏教师1名(高中生物),到拉萨那曲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援藏工作。选派援疆教师5名:小学3名(语文1名,英语1名,体育1名),到阿瓦提县鲁迅小学,其中1名兼任副校长;初中1名(生物),到阿瓦提县第二中学;高中1名(数学),到阿瓦提县第四中学。

  援藏援疆教师于2018年秋季开学进藏进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藏在疆任教时间一年半。

  二、选派条件

  (一)素质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坚决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师德高尚,作风扎实,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责任感,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善于团结;身体健康,心理素质好,能够适应艰苦地区工作。担任受援学校领导职务的还应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原则上要从现任校领导或学校中层干部中选派。各地不得从分流或转岗对象中选派援藏援疆教师。

  (二)年龄要求:援藏教师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能适应高原工作环境。援疆教师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对于个别符合援藏援疆岗位需求、个人意愿强烈的教师,在身体条件许可情况下,年龄可适当放宽。

  (三)任职要求:原则上要选派已经聘任在一级教师或二级教师岗位满2年及以上,并符合晋升高一级教师职称条件的教师。确有困难的,可少量选派新入职教师。积极鼓励已经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参加援藏援疆工作。选派的初中和高中教师原则上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原则上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并持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三、政策待遇

  援藏援疆教师的待遇按照省委组织部选派的援藏援疆专业技术人才规定执行。

  (一)援藏援疆教师由派出单位发放工资,享受派出单位同类同级人员的各项福利待遇。调整工资时,援藏援疆教师与派出单位其他人员一样按政策规定调整。同时,援藏教师由西藏按照当地同类同级人员工资标准(含补贴)计发差额,援疆教师享受新疆当地同类同级人员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和南疆工作补贴。

  (二)符合《关于援藏、援疆、援青专业技术人员确认专业技术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浙人社发〔2011〕145号)规定条件的援藏援疆教师,各地按照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权限,进藏进疆前确认高一级教师职称,确认时间统一为2018年9月,不占派出学校相应的岗位等级,并按照新确认的职称调整工资和福利待遇。

  派出前聘任一级、二级教师职称未满2年的援藏援疆教师,完成援藏援疆任务后,待其符合相应教师职称评审条件规定的申报年限时,按照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权限再予确认高一级教师职称。新入职教师可直接办理转正定级手续,确定相应的职称。派出前已具有高级教师职称的援藏援疆教师,不予直接确认正高级教师职称。

  (三)援藏教师由选派单位给予向上浮动2级薪级工资,援疆教师由选派单位给予向上浮动1级薪级工资,援藏援疆期满后经考核表现好的可转为固定工资。

  (四)援藏教师赴藏前由派出单位发放一次性制装费10000元,生活补助费10000元,进藏后每月生活补助费3500元。援疆教师赴疆前由派出单位发放一次性制装费10000元,生活补助费8000元,进疆后每月生活补助费3000元。为援藏援疆教师购买在藏在疆工作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选派单位经费有困难的,由同级财政解决。

  (五)援藏援疆教师休假探亲按国家规定执行,休假和探亲合并使用,与受援学校寒暑假同步,不再单独安排。教师援藏援疆期间,其配偶可赴受援地探亲一次,探亲时间援藏教师配偶为一个月,援疆教师配偶为半个月,来回交通费用由配偶所在单位报销,配偶单位无法报销的由教师选派单位负责。援藏援疆教师每年休假回浙江期间,选派单位安排一次针对性体检,因病因伤发生的医疗费用,按本人医疗关系和有关规定办理。以上所需费用选派单位解决有困难的,由同级财政解决。

  (六)教师援藏援疆期间,选派学校不得将其作为分流或下岗对象,如原派出学校撤并的,由选派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妥善安排工作;如其配偶下岗或分流的,应帮助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对援藏援疆教师子女在入学入托等方面,要给予照顾。

  (七)教师援藏援疆经历视作到偏远地区和农村学校任教经历,计入进藏进疆后所聘职称的任职年限,取得的业绩作为其评聘高一级职称的成果。其间参加的业务学习和教研活动视同参加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免修“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每年按照120学分计入培训平台,由省教育厅统一登记记载。

  四、选派要求

  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帮助西藏新疆整体提升教育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西藏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措施。各校要从党和国家的全局出发,认真组织发动,严格把关,切实把政治强、业务精、身体好、心理素质强的教师选派出来。各校采取公开报名、组织推荐的方式确定合适人选。教体局组织上报人员进行体检,在体检合格人选中进行考察,择优选拔确定人选。

来源:嵊州教育体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彦坑村:泥墙屋里日月长
当心!生气1小时相当于加班6小时 还有八大致命危害
牙齿保健 洗牙抛光都重要
那些关于隐形眼镜的事儿,你都知道吗?
汽车进口关税降低 倒逼产业升级
聚焦车企年报 :“尖子生”一辆赚5万元
综艺感要专业,观众才买账
戛纳,一场华语艺术片的野餐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从改革地标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我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权威解读
浙互联网普及率超7成 网民3956万
团中央规范中学生十八岁成人仪式
杭州十字港河靠科技蝶变
嘉善主动接轨上海开放发展纪事
国际要闻
特朗普:6月美朝首脑会可能推迟
伊朗:美国已无法替世界做主
外国记者这样接近朝鲜核试验场
纽交所迎226年来首位女掌门人
莫迪访俄称会谈“极富成果”
巴拉圭将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