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剡湖街道大湾村:乡贤捐资140万元 农耕博物馆“呼之欲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18年05月29日10:37:47 

  “有了乡贤们的慷慨捐助,这个老祠堂才得以重修。”昨日,剡湖街道大湾村今年88岁的老党员张樟仁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张樟仁说,大湾村张氏宗祠(俗称张氏老祠堂)始建于清朝乾隆十三年,距今270年,曾两度重修,它见证了大湾村的发展历史,更承载了几代大湾人“勤劳致富、孝子行天下”的精神。由于风雨侵蚀、年久失修,张氏宗祠成了危房。去年村两委会换届后,一些村民提出要对张氏宗祠进行修缮,但由于需要一大笔资金,而资金一直没有着落成了一大难题。

  今年4月18日,剡湖街道村干部“春训”工作结束后,村党支部抓住乡贤清明节返乡回归的机会,经过前期筹备成立了大湾村乡贤理事会,村党支部书记张文江向乡贤们介绍了村庄的美丽蜕变,以及需要进一步提升完善的地方。乡贤们听了后纷纷表示愿意出资用于村庄建设,助推“五星达标”创建工作。在5月7日举行的乡贤恳谈会上,大家共同商议张氏宗祠的修缮,乡贤理事会会长张玉昌带头慷慨解囊个人捐资100万元,得到了其他乡贤的积极响应,乡贤张夏庆捐资20万元,张晓东捐资10万元,张相镇捐资5万,10多位乡贤当场捐资累计达140多万元。乡贤张立仁、张建平、张纪良则表示将利用自己的专长,为老祠堂内文化复原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乡贤们慷慨解囊出钱出力的热情,极大地激发了大湾村两委会干部干事的激情。5月8日,张氏宗祠修缮工作全面启动。老党员张樟仁、张记明以及村民张金校,这三位老人主动要求到老祠堂修缮现场,自愿义务做管理服务工作。

  张文江告诉记者,修缮老祠堂,体现了大湾乡贤的浓郁乡土情结,为更好地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村党支部提出,结合村庄特色在老祠堂内打造党建+农耕博物馆,全村已有30多位党员干部表示将无偿捐赠水车、稻桶、草鞋等“老摆式”生产生活用具。在剡湖街道办的大力支持下,老祠堂东面已建成了党建公园,下一步还将建设停车场,进一步完善农耕博物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杨梅采摘季停车不再难 东大湾村民盼望多年的停车场建成了
长乐镇小昆村:筑巢引凤 民宿破解增收难
金庭镇高龙村:破解停车难 樱桃增产增收
>>文化生活
彦坑村:泥墙屋里日月长
喝茶加三花,降脂、降压、解抑郁 一辈子都离不开的养生茶
李宇春巡演 复古制服展街头潮流
你夏天要涂的33款美甲图在这!
第三方鉴定出炉 “奔驰失控门”真相近了
奥迪进口车全系官方降价 最高降16.5万
电影《泄密者》曝角色剧照 解读真相危情
张艺谋:创作上我总是不安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
两院院士大会开幕 习近平出席...
下个支柱产业!八万亿"金矿"待挖
省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
杭州高新区:锻造高科技天堂
中国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举办
国际要闻
安倍不支持率创第二次上台来新高
美南加大校长因校医性丑闻辞职
无交换条件!委在押美国公民获释
67岁维珍创始人将搭火箭进太空
特朗普宣布取消“特金会”
保核协议 伊朗向欧洲提3条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