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病重老人出行不便 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免费上门服务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倪金校 2018年07月05日10:39:00 

  7月3日下午,家住崇仁镇高湖头村的陈文江老人打电话到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办公室,对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及时出诊表示感谢,因为医生的主动上门不仅减少了病人的痛苦,也减少了病人家属的折腾。

  陈文江的哥哥陈文华,今年2月初被查出患有恶性淋巴瘤,经多家医院医治后疗效甚微。“因为病情已经比较严重,无法继续救治,就想着回家养老。”但让陈文江没有想到的是,回到老家后的第二天,他哥哥陈文华就出现了小腹饱胀的症状,又未见有小便排出,不仅人非常难受,东西也吃不下。陈文华的子女考虑老人有可能是尿潴留,但送老人到崇仁镇中心卫生院有十多公里的山路,山路崎岖难行不说,再加上雷雨天气,子女怕老人在送医路上会更加危险。

  “先要走300米的羊肠小路把父亲从山顶背到村口,再背进车里,开车到卫生院,再从车里背到诊室。来回一次,身心俱疲,不仅我们累,老人更累。”陈文华的儿子这样说。

  看到这样的情况,陈文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让镇里的表妹问问崇仁镇中心卫生院是否可以上门服务,没想到卫生院立刻安排张绍军医师上门服务。40分钟后,张绍军到达了陈文华的家里,在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情况之后,帮老人导出了800毫升的血性尿液。老人顿觉轻松,还向家人示意想吃点稀饭。

  见此状况,老人的子女拿出一个红包对张绍军表示感谢,但被张绍军婉言拒绝,同时,他还主动留下电话号码和微信等联系方式,让患者家属以后一旦碰到问题,可及时与他沟通。

  “换个导尿管就是几分钟的事情,但能帮助患者减轻痛苦,我自己也很高兴。”张绍军笑着说,对病人来说,尿排不出是件大事,自己作为医生应该尽量替患者着想。

  据悉,崇仁镇中心卫生院从去年开展“让病人少跑一次”活动以来,医护人员就经常走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送医送药,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第二十九期)】黄刚强:山水之间“耕”雕者
14名在杭嵊籍专家回乡义诊
开启“可乐”传递,“妆”扮酷爽炎夏
女性怎么睡觉美容又养生?
奇瑞捷豹路虎二期工厂完成三大使命
2019款三菱帕杰罗正式上市
“作者型电影”密集 今年暑期档值得期待
《碟中谍6》曝“绝命任务”版特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新一届金融委亮相
央行2度喊话 人民币汇率绝地反击
依法严查网络兜售假冒证书行为
他们这样的方式诠释"大写的平凡"
低保户档案中证件扫描件被更改
日用品进口关税平均降幅55.9%
国际要闻
伊朗总统赴欧洲两国商谈伊核协议
美国加征进口车关税恐自损140亿
哈佛大学被指涉招生歧视
设"中转站" 默克尔妥协保联盟
大马前总理受审 面临3项指控
特朗普欲中期选举后签NAFTA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