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谷来镇上显潭村: 酒坛变花盆 处处皆风景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18年07月20日10:59:19 

  冒着滚滚热浪,昨日上午,谷来镇上显潭村党员、村嫂队长楼梅娟与几位村嫂提着水壶“串门”,给村民家门口的花盆浇水。

  各色各样的花盆一字排开,菊花、鸡冠花、一串红、海棠花等已悄然开放,蜜蜂在花朵上忙碌,蝴蝶在花丛中飞舞。恬静优雅的美丽庭院气息扑面而来,村嫂们擦了把汗,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几个月前,大多数村民的家门口还堆放着柴草、酒坛等杂物,“四乱”现象严重。今年,上显潭村被列入“五星达标”争创村和环境整治示范村,村党总支决定对“四乱”进行整治。村两委会结合村社干部“攻坚克难100天”活动,摸排梳理情况,从4月份起进行宣传发动。针对房前屋后空酒坛比较多、柴草乱堆的实际,村两委会经过集体讨论后决定,酒坛无论大小以每只10元收购,短短5天时间,共收购大小酒坛500多只。至于堆放的柴草杂物,一方面动员村民自行清理,另一方面发动村嫂、党员干部帮助清理。对部分村民施工后堆放的砖块、砂石等零散建筑材料,由村里集中回收存放。

  “四乱”现象整理后,村里把收购来的酒坛种上花草,摆放在村民家门口,30多位村嫂则主动挑起了花草的日常管护工作。看到家门口变干净了,堆放的酒坛变成了花盆,村民马水娣说,以前清理时还有些想不通,现在每天早上打开家门就能看到花花草草,心情大好,这份美丽需要呵护。村主任马志江说,酒坛变成花盆,既解决了堆放问题,又节省了购买花盆的费用,还有利于培养村民绿化、美化的习惯,可谓一举多得。

  在美化村内环境的同时,村里又对穿村而过的马村至马溪公路进行绿化。路边混合种植了1000多米的冬夏草皮,有效避免了原先草皮半年枯半年绿的现象,保持四季常绿。村里还利用村口旱厕拆除后的空地,建设文化墙和停车场,打造美丽入村口,并把原有老旧大会堂改建成为文化礼堂和家宴中心。一切都在热火朝天进行之中。

  “鸡笼顶上鸣,狮子舞绣球,春水抱村流,鸳鸯江中游”,有效利用自然和人文资源优势,建设美丽家园,村党总支书记楼正海心中谋划着上显潭的美好蓝图:做好山水文章,在村边的鸡笼顶、绣球山、狮子山这三座小山上建设游步道和休闲公园,在穿村而过的小舜江上建造矮蓄水坝。一颗星两颗星三颗星,美丽的家乡创五星,东南西北来看风景……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高新园区(三界镇)大龚村:绿化美化 乡村面貌大变样
高新园区(三界镇)上三村:干群合力治“四乱”
鹿山街道下马村:党员示范基地打造花木转型升级样板
北漳镇金兰村:实事实干扮靓村庄
城南新区桥里村:把锦绣桥里升级成为“五星3A”新样板
剡湖街道东塘村:干群合心力 旧貌换新颜
>>文化生活
“越剧之花”开得更热烈更奔放
好想和发带做朋友 拯救发际线和大额头
唯美刺绣 漫步诗意花园
宾利发布慕尚创始人典藏版
Jeep收获四十万车主
《镇魂》走红镇住了谁的魂?
《邪不压正》上映 观众口碑两极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超强台风“玛莉亚”来袭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未来房价能否平稳、肉价会大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党报: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视频短片《"八八战略"15年》上线
这半年发生的八变化与你息息相关
上半年处分省部级及以上干部28人
国际要闻
世界杯间 俄接待超300万外国球迷
"特普会"后特朗普遭遇"至暗时刻"
伊朗军队将接收大批国产坦克
美国俄罗斯两国有意重启防长对话
与俄“斗气” !乌克兰获美支持
欧盟委员会主席将赴美见特朗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