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鹿山街道李西村:荒地上要建主题公园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8年07月26日10:27:33 

  鹿山街道李西村,村主干道旁,一片树木阴翳、杂草丛生的闲置地非常显眼。

  就在不久前,这里还是一片坟冢之地,严重影响村子面貌。

  “两个月后你再来,这里将变身成一个漂亮的党建主题公园。”李西村党支部书记李小军表示。

  据介绍,这片占地约八九亩的地方,原是村里的一片坟地,多年来荒草、杂树丛生,平时很少有人进去。今年以来,随着全市村社干部攻坚克难100天活动的开展,村党支部积极采纳村民和党员干部的建议,决定将这里建设成一个党建主题公园,成为集教育、生活、休闲、健身为一体的村民共享平台。

  李小军介绍,目前公园的规划基本完成,将于本月底下月初开工建设,10月份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按照规划,公园将通过多种元素相结合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向党员群众宣传党建、廉政文化等知识,同时修建停车场、草坪,配置健身设施、休闲桌椅,增加绿化、美化,真正让党建文化贴近实际,走进群众,实现党建教育基地由室内向室外延伸,在全村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公园建设的前期工作中,37座坟墓的迁移工作任务最难最重,但李西村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起到了积极作用,形成了很好的榜样作用,使得在短时间内,绝大多数坟墓得到了较快迁移。

  “建造党建主题公园,我们当然欢迎。”在村民们看来,以前经过这里,都要绕道走,以后大家在茶余饭后可以到这里散步、锻炼,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可以加深对党建知识的了解。

  除修建党建主题公园外,李西村还致力于打造党建宣传“微阵地”,利用村越剧队、腰鼓队等村民自发组织的文化团队,一方面丰富村民业余生活,另一方面让党建宣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近年来,村子的建设也越来越好,村主要道路及通村道路基本实现硬化,仅去年村里就硬化道路7000平方米,还对祠堂等进行修葺,添置图书馆、乒乓球桌等设施,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北漳镇东林村:拆改出新貌 治理显成效
谷来镇上显潭村: 酒坛变花盆 处处皆风景
高新园区(三界镇)大龚村:绿化美化 乡村面貌大变样
高新园区(三界镇)上三村:干群合力治“四乱”
鹿山街道下马村:党员示范基地打造花木转型升级样板
北漳镇金兰村:实事实干扮靓村庄
城南新区桥里村:把锦绣桥里升级成为“五星3A”新样板
>>文化生活
南宋古刹定林寺重建 再现古寺昔日风采指日可待
家长快看!拿接种本就能查问题疫苗
欧普“出位” 视觉幻境
好想和发带做朋友 拯救发际线和大额头
各类企业争相投资 自动驾驶前景可期
宾利发布慕尚创始人典藏版
成就黑泽明的桥本忍 天堂与老友盘腿而坐
《镇魂》走红镇住了谁的魂?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安比”来袭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发改委: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药监局答问题疫苗流向和控制情况
从“平安浙江”到“平安中国”
东亚奥协将取消2019年东亚青运会
人社部将全面推行异地业务
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国际要闻
老挝溃坝致19人死亡数百人失踪
外交部:肯定外国航企整改举措
叙利亚多地遭袭死亡人数达215人
夏威夷火山喷发可能持续多年
世界卫生组织就中国疫苗事件声明
李克强会见日本众议长大岛理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