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一场警示教育大会 警醒一大片干部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作者: 2018年08月02日15:01:06 

  “现在我心里,觉得最对不起的是组织,当调查人员把我的入党志愿书给我看并叫我一声‘孙同志’的时候,我真的流泪了,我问自己,那个当初有理想、有信仰、有初心的我怎么会堕落成为现在这幅模样。”

  “我的代价是无比惨痛的,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吸取我的教训,重视对党纪、法律法规的学习,敬畏党纪国法,千万不要去触碰纪律、法律法规的红线、高压线。”

  今年,嵊州市纪委监委查处了嵊州市财政(地税)局原党委委员、地税局原副局长孙作祥的严重违纪问题。孙作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背弃入党初心,背离党性宗旨,丧失理想信念,漠视党纪国法,思想上堕落、经济上贪腐、道德上败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为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嵊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财政(地税)、国税系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在会上通报并深刻剖析孙作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为何要去发案单位向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案件剖析?据嵊州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介绍,该市纪委在办案过程中坚持“一案一整改”,做足做实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在全市下发案件通报、组织开展旁听庭审的基础上,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再带队去发案单位进行案件剖析,通报案件特点和忏悔材料,无疑充满震慑力与说服力。以身边案教育、警示身边人,能够让大家从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达到查办一个案件、整改一类问题、规范一些行为、警醒一片干部的效果。

  该市财政(地税)、国税系统干部共计500余人全员参加此次大会。“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是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孙作祥违法犯罪的教训是惨痛的,失去自由的代价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嵊州市财政(地税)局某科长坦言,“只有自己端正认识,算好经济帐、生命帐、亲情帐、良心帐,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自我防线,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名无愧于党的教育培养,人民养育之人。”“听了案件剖析后,我很受触动。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员,就应该学会对人情、权势的干扰和金钱、美色的诱惑说‘不’。”

  警示教育大会之后,嵊州市纪委监委将孙作祥自我剖析材料《关于地税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提供市财政(地税)局,督促局党委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和防控措施,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机制。同时,结合下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市委巡察组把财政(地税)局警示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整改内容之中。(绍兴市纪委监委)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袁雪芬四演越剧《祥林嫂》
常吃这些食物摆脱湿气 3类
你想要的夏日活力有这些腕表就够了
皇室礼帽输给了夏日草帽
7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3.2 呈上升趋势
“下半场”竞争激烈 合资SUV重磅来袭
8月影市势头更猛 该看的大片都安排上了
迪士尼收购福斯,X战警回归漫威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落实举措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下半年房价要涨中央给出权威回应
京津城际列车全换复兴号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我国启动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平台
多地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国际要闻
韩国高温来袭网友却在感谢这个人
英国公司评出世界二十大浪漫之地
美宣布制裁土耳其司法和内政部长
墨西哥坠机上至少有65名美公民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引咎辞职
日本将撤回北海道等地导弹部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