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经信局多措并举确保实现“全年红”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9月14日08:26:17 

抓好项目建设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上半年,我市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9.39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在绍兴各区、县(市)中排名第二,创近年来新高,超过年度8%目标任务1.5个百分点。这些数据的背后,与市经信局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狠抓落后产能整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工作基调密不可分。

  “项目建设牵动‘工业强市’建设的有力推进。”市经信局局长王建祥在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时表示,在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市经信局必须大力抓好项目建设,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下半年,市经信局将瞄准国内外产业技术发展新趋势,结合我市重点产业发展现状,以引进工业“大好高”项目为抓手,动态跟踪招引项目进度,并建立信息收集和不定期会商机制,加快项目的落地、开工,切实补齐我市工业发展缺乏大、好、高项目的“短板”;另一方面,借助市领导联系重大工业项目工作机制,继续实施全市重大工业项目“擂台榜”制度,确保列入推进机制的73只重大工业项目顺利实施。同时,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由市领导带队的现场会,靠前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加速推进,力争全年工业投资增长10%以上。

  我市家用电器(厨具电器)行业已被省政府列为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市经信局将抓住这个契机,在全市上下营造创新引领转型升级的浓厚氛围。通过大力实施“710”培育工程建设,抢抓数字经济变革的时间窗口,深化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推动企业上云、信息经济等领域向更高层次发展;联动推进“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品牌+”,支持领带服饰行业创牌行动,广泛开展定制服务;继续推进嵊虞电机产业协同发展,提升专业化协作水平;配合开发区启动千亩智能厨具产业园建设,全力打造“品质最优、配套最齐、环境最好”的厨具产业集群,切实将传统产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

  招引项目时马不停蹄,产业培育更是尽心尽力。市经信局积极引进培育新兴产业,重点扶持高端装备产业、新材料产业、现代制药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这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确保全年产值提高一个百分点。此外,大力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加快建设一批绍兴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争取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有新突破。

  全力推进“低散乱”行业整治提升工作,我市做法得到绍兴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并将绍兴市现场会定在我市召开,这是我市强势推进“12+1”行业整治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市经信局将在当前整治基础上,不断提升标准,严格按照整治方案,助推企业关停提升,确保全年完成“低小散”企业(作坊)整治300家以上,淘汰落后产能50家以上。

  市经信局还将围绕工业指标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大力推进“机器换人”,通过抓企业培育,形成有竞争力的企业梯队;抓兴业环境,打造服务工业的“铁军”部队,确保工业经济稳步增长。此外,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大工业经济特别是重点项目推进的宣传力度,引导全市上下心系企业、立足企业、服务企业,切实营造合力兴工的良好氛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经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经信局新起点谋划新跨越
市经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经信局合力挖潜推进“隐形冠军”企业培育
市经信局多措并举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市经信局有力推动全市实现经济“半年红”
>>文化生活
赵桂庆:两根琴弦演绎主胡人生
包邮区过敏性鼻炎患者最多 低龄化趋势明显
安悦溪复古胶片解锁民国佳人风情
“团课”受宠 新型垂直化健身或成潮流
纯电动汽车“火”了 电池安全可靠吗?
长安汽车以1元现金收购长安铃木50%股权
限制畸高片酬的思考(艺海观澜)
《苏丹》摔倒在印度电影的套路上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讲话引领教育战线新作为
习近平出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并致辞
高铁对香港的意义不限于26公里
改革开放后我国就业规模不断扩大
8月份全国财政收支运行情况良好
公安部A级涉黑逃犯耿建平落网
国际要闻
中国向世贸申请授权对美实施报复
"怪兽级"飓风直扑美:30年来最强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再遭逼宫
韩朝会谈就签署军事协议交换意见
巴西国家博物馆“重现”烧毁藏品
全球挨饿人口持续增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