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慢炖柚子鸡 消食化痰开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14:59:20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消食化痰开胃。

  推荐人群:因冬天进食过多肥甘厚味而饮食不振的人群。

  材料:柚子半个,鸡1只(3~4人量)。

  烹调方法:柚子去皮去核取肉,鸡洗净去内脏。把柚子肉塞进鸡肚内,用洗净的棉线把打开的鸡腔稍微缝起来。放入瓦煲中,加水1500ml,大火煮沸撇去浮沫后转小火,慢炖约2~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近段时间梅州蜜柚很多,尝起来虽然没有中秋节时的柚子多水分,但却甜了很多。柚子浑身是宝,今天给大家介绍柚子肉做的汤,也是非常不错的。

  柚子肉味甘酸,性寒。鸡是温性的一种食材,两者相合正好寒温互消,所以这道汤水是比较平和的。鸡汤进补,而柚子却能消食化痰,一消一补,即使是平常最虚不受补的人也无需担心,实在是平补的好汤水。

  大冬天很多人忙着给自己身体贴膘防寒,但是过多的肥甘厚味会导致难消化,肚子胀,这就很辛苦了。除了可以冲点陈皮水,煮点谷麦芽山楂水以外,这个柚子炖鸡也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