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下王镇“三争做”助力“五星3A”
来源: 作者: 2019年01月15日 

  下王镇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这根“中心轴”,在全镇机关干部中推行“我来干‘三争做’”工作制度,助力“五星3A”向纵深发展。

  争做乡村蝶变“行动者

  立足“五星3A”提升年活动,每名干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美丽庭院打造、文化底蕴挖掘等创建工作中;开展无死角集中整治,用村规民约、文明倡导等手段,帮助居民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提升文明素养;运用各种媒介,积极向外推介美丽乡村、党建文化、名人轶事等下王元素。

  争做乡村致富“排头兵”

  立足“消除薄弱村”攻坚年活动,每名干部开拓“消薄”思路,一村一策量身定制帮扶方案,探索盘活资源、入股分红、农旅融合等精准“消薄”方式,力争做到“村村有项目、村村能造血”;积极争取上级部门、企业和乡贤等各种力量的支持,共商发展思路,共挖发展资源,共定发展项目,共同推进乡村致富。做到争创村不折不扣落实好“富裕星”,其余村尽力向“富裕星”靠拢。

  争做乡村和谐“老娘舅”

  立足“三治融合”推进年活动,每名干部主动参与乡邻矛盾调解、信访积案化解、遗留问题攻坚等社会稳定工作中,当好乡村金牌“老娘舅”;积极关注源头性、苗头性、突发性等各类不稳定因素,力争在第一时间化解,做到小事不出自然村,大事不出行政村。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