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今日新语——干部当尽快“收心归位”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特约评论员 越清人 2019年02月15日08:22:44 

  市委“三个年”动员大会后,全市各级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迅速投身招商选资年、平台提升年、作风建设年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但也有群众反映,节后到当地乡镇政府办事,发现机关干部上班迟到早退的现象较为突出,有的在岗不在状态。

  春节虽美好,但毕竟有时间“有效期”。对机关工作人员而言,正月初七就要告别假期,激情工作,奔跑逐梦。不可否认,“不出正月找不到干部”的现象虽已难觅踪影,但还有一些干部仍沉迷于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有的在岗不在状态,或上班来露个脸、点个卯,不到下班时便开溜,或身在岗位、心在宴会,或互拜晚年、神聊海吹等,呈现一副“慵懒散”的工作状态。

  作风建设要从节后“第一天”抓起,从执行上下班纪律上首先严起来。市纪委在组织乡镇(街道)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检查的基础上,近日还将明查暗访,重点检查各单位干部到岗情况、上班纪律、办事态度和是否存在中餐饮酒等违反作风效能建设规定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和作风要求,督促干部尽快收心、履职尽责,对顶风违纪者要严肃查处。上下级之间、同事之间也要互相监督,红脸出汗,自觉抵制“节后综合征”。同时,真诚欢迎群众监督,接受社会各界评议。

  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干部要从度假聚会、慵懒闲散的生活节奏中走出来,迅速收心归位,切实增强“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做到人到心到、岗到责到,以最佳的状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大抓落实工作中去,做好“开门红”各项工作。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新语——干部是一切工作的决定性因素
今日新语——创新是第一动力
今日新语——思想解放是唯一出路
【今日新语】发展是第一要务
>>文化生活
小小粮票见证百姓生活变迁
任于晗:解读胃、肠镜检查报告单(一)
Angelababy大片曝光 烟熏妆容大胆独特
天冷敷面膜 你千万不要做这些事
新款三菱ASX预告图发布 外观升级
时越杨鼎新将争LG杯冠军,奖金180万
科幻文学迎来黄金时代?
一两天拍1集,快工出不了“细活儿”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改善民生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司法部网上受理"奇葩证明"投诉
中纪委三次全会解读
今年大波就业利好政策来了
浙江通报2018年度正风肃纪情况
人社部:针对新生代农民工培训提新举措
国际要闻
特朗普或签预算案
日本要求韩国议长收回涉天皇言论
马其顿正式更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
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换俘 土与俄越走越近
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访问朝鲜
伊朗革命卫队一大巴遭自杀炸弹袭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