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 做实廉政风险防控 着力打造“清廉城建”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2019年03月01日11:21:39 

  “工作千万条,廉政第一条;风险不防范,亲人泪两行!同志们,你们要充分认识到廉政风险防范的重要性,心中牢筑法纪防线,两袖清风,干净干事……”在建设系统工程建设廉政风险防范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刚语重心长地说。从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到有关条款解读,再从各类相关通报到身边案例剖析,王组长指出了工程建设各环节中存在的各类重要廉政风险点,并告诫全体干部职工不能放松警惕,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而是要充分认识到廉政风险防范的重要性,心中牢筑法纪防线,两袖清风,干净干事,合力打造“清廉城建”。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建设系统工程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每年都有大批的城市基础设施、交通设施、公建设施、小城镇建设等项目开工,这些工程涉及面广,投资量大,建设管理风险多。再加上机构改革后原建管局成建制划入了建设局,职能更多,权力更大,这意味着建设局的责任也更重,随之而来的,就是廉政风险也更大。长期以来,工程建设一直是易被“狩猎者”盯上的重点腐化目标。如房地产行业是民众高度关注的热点,而建筑业也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近年来,在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驻在部门党委的共同努力下,建设系统的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没有出现因工程方面廉政问题而被问责或处分的情况,廉政防控效果也很显著,廉政风险意识不断增强,甚至有管理人员将无法确定来源的礼卡主动上缴至“581”账户。

  在扎实做好“开春第一课,打好预防针”后,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结合“清廉城建”建设,督促驻在部门党委进一步提升风险意识,重新摸排梳理,切实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一是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强化廉政风险意识是防范化解违纪风险的前提。只有强化廉政风险意识,才能及时发现违纪苗头、积极防范廉政风险、有效应对各类状况。深入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做到有备无患,牢牢把握监督主动权。

  二是提高廉政风险化解能力。以问题为导向,重新摸排并梳理关键岗位等重要廉政风险点,抓住要害,紧扣关键,织紧织密风险防控网络。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科室的岗位职责,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三是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以机构改革调整为契机,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廉政风险研判机制、廉政风险评估机制、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机制;主动加强协调配合,科学研判廉政风险等级,为防范化解违纪风险做准备,对违纪风险的发生诱因、事中演进进行事前防范和有效控制,对风险的化解与事后治理等进行全方位监督管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应德明:青砖上雕刻千年时光
钱华春——聊聊肾虚腰痛的那些事
张钧甯粉色系梦幻封面 演绎迷离气质
古今中外美白小奇招,迅速安排上了
宝马奔驰联姻结盟 车企抱团成常态
阿尔加夫杯开赛 中国女足将登场
《包宝宝》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分久必合,“张飞”坐轮椅赴三国重聚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召开
省党政军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袁家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再上新台阶
2019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深读丨探访浙江机构改革新设部门
2019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国际要闻
朝美领导人继续会晤 或发表成果性文件
美国会众议院废止"国家紧急状态"行政令
总理府施压“开后门”?加前高官将作证
美去年以违反旅行禁令为由拒签3.7万人
埃及一火车站发生火灾致重大人员伤亡
伊朗高级将领称扎里夫掌控外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