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2019年03月04日14:33:58 

  2月25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结合《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各综合监督单位实际开展组内学习,对2019年度如何做好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要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不断抓出监督成效。

  一是要聚焦精准监督。聚焦监督是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再次要求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作为监督的第一线,一定要擦亮“探头”,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找准问题切入点,通过立项监督、专项监督、借助科技手段、借力巡察审计等各种方式,提高监督的精准度,将问题点准、点实、点具体。

  二是要创新监督方式。在运用好传统好方法的同时,保持创新的精神、改革的勇气,主动应对新形势新要求新问题,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提高派驻监督的质量和效果,特别是对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单位和部门更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

  三是要经常性监督。把监督工作嵌入被监督单位的日常工作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打造“1+6”综合监督模式,确实做到周周有检查、月月有提升,形成监督与被监督的浓厚氛围。

  四是要提高监督实效性。结合各综合监督单位实际,研究有针对性的监督举措,不断提高监督质效。做细做实监督工作部署,把握好节点和进度,一步步抓出成效。通过发送监察建议书、谈话提醒、问责处理等多种方式,促进政策的落实、问题的整改,持续推进各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

  五是要善于监督。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必须通过学习培训、一线实战等多种方式,已达到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积极投身于纪检监察一线实践,在具体业务中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同时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内控机制,依法依规依纪履行职责。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应德明:青砖上雕刻千年时光
钱华春——聊聊肾虚腰痛的那些事
点亮美好心情 今年春夏这些趋势蛮好穿
盘点娱乐圈女星们的cosplay
尹同跃代表带来七项建议 聚焦氢能产业
易建联狂砍36+8 广东客场“复仇”吉林
《绿皮书》契合中国观众胃口
男团综艺挥起“锄头”再难铲到“韭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为他们自豪
微视频|这六年 习近平两会上的暖心话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开幕
专家解读这部党内法规如何落实?
我国首列商用磁浮3.0版列车明年初下线
我国基本弄清京津冀区域大气重污染成因
国际要闻
印飞行员获释放 印巴军事对抗缓解?
自封"临时总统"的瓜伊多说将回委内瑞拉
章莹颖案庭审再延期 4月开始遴选陪审团
塔利班称与美国谈判尚未取得重大进展
叙武装恢复进攻“伊斯兰国”最后据点
载人版“龙”飞船成功与空间站对接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