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城市文明之“痛” 这些乱象要改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19年03月20日09:38:54 

杂物堆积 车辆乱停 飞线充电 小广告遍布

  今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年。为全方位、无死角摸排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3月18日起,创建办联合各单位组成31个督查小组,深入城区各社区、小区、里弄开展实地检查。记者跟随其中一个督查组,检查中发现,不少小区还存在杂物堆积、车辆乱停、飞线充电、小广告遍布等现象。

  问题一:建筑垃圾乱堆

  小区(里弄)卫生保洁如何,是本次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越秀里正在开展立面改造、绿化提升等工程,老旧小区的面貌正慢慢发生着变化,但检查中,督查组还是发现了不少问题。在小区北面墙角,一堆建筑垃圾被随意堆放在显眼位置。不远处,一辆残破不堪的三轮车停放在未划设车位的空地上,车辆零部件已破损,显然是一辆停放已久的僵尸车。“经过改造,老小区变得整洁不少,但进来一看,很多细节还是不够注意,像这些乱堆乱放的建筑垃圾,都要及时清理。”督查组向社区工作人员提出要求。

  问题二:车辆乱停乱放

  车辆乱停乱放是本次检查中发现的一个集中问题。在越秀里,一辆白色私家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小区过道上,而两车之间的绿化处,“文明停车”的标识就醒目地竖立着。

  在官河里,车辆乱停现象更为严重,不少车辆并排停在道路上,不仅妨碍居民正常出入,而且影响应急车辆的通行。同样,在东豪家园地下停车场的通道上,一车主无视墙上禁止停车的标识,将车直接停在了标识下方。

  问题三:飞线充电 电线裸露

  在东豪家园,督查组还发现存在飞线充电的现象。一根电线从七楼直接拉到了一楼的墙角,线的一头是一个双面两孔插座。据物业人员介绍,这是一住户为方便电动自行车充电拉下来的。对此,督查组要求物业立即通知业主整改。另外,在东豪家园门口的人行道上,一根直径约3厘米的电线被从配电箱里拉出,沿着人行道铺设在上面,另一头被埋入地下,但裸露在人行道上的电线不仅容易绊倒来往行人,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问题四:杂物堆积 小广告遍布

  检查中,其他被发现的各类问题也不少。

  在越秀里,记者看到,废弃的脚垫、婴儿推车还有垃圾被随意丢在楼道内。此外,楼道的墙面上、楼梯处、电表箱等区域随处可见小广告的身影。

  东豪家园是本次检查中唯一一个有门禁的小区,但在每幢楼的大门外还是被贴上了各种小广告。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已安排人员在定期清理,但治标不治本。督查组表示,社区在平时工作中也要让居民一起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来,一同维护小区环境。

  就当天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点位类型及实地考察标准》,逐个点位逐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汇总上报,并要求立刻整改。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人人都是创建主力军 剡湖街道全力推进文明创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我市将这么做
要做好这项事关群众福祉的事 请务必告别这些不文明行为
>>文化生活
鹿山小学教育集团扎实开展围棋教育侧记
【大讲堂】董志春:糖尿病专科医师问答
孟美岐和刘诗诗她们的唇色里藏着珊瑚
文苡帆春日质感写真曝光
开辟新领域 布加迪考虑推出纯电动汽车
尤文客场落败 C罗未登场致球迷喊退票
“情怀”从“加分项”变成争议点
“童星公司”“造星”先收六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毅谈习近平主席即将开启欧洲之旅
【专题】理上网来·理论新境界
建设网络强国,习近平精心谋划部署
深化“千万工程” 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辉煌70年·浙江1日 日创GDP逾150亿元
山东省原副省长季缃绮获刑14年
国际要闻
刚果(金)一采矿场遭袭致两名中国人死亡
伊朗原子能组织:伊扩建布什尔核电站
“脱欧”致英国商业投资锐减
特朗普推特喊话通用汽车重启工厂遭拒绝
新西兰内阁“原则”同意控枪改革
法政府重拳打击“黄背心”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