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今日新语——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批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特约评论员 越清人  2019年05月08日08:36:52 

  昨日,市纪委市监委在全市公开通报了10起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违规案例,共有96人被问责处理。

  问责是治疗失责症的一剂良方。问责本身不是目的,不是搞“事后算账”,问责只是手段,尽责才是目的。所以问责的板子打下去,是为了让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任性妄为失去生存土壤,从而唤醒基层干部敢抓敢管敢碰硬的责任意识和自觉自守自律的廉洁意识,问出作风、问出作为,让责任的担子挑起来,最大限度凝聚推动清廉村居和规范“三资”管理的力量。广大基层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看待问责,把问责的压力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

  问责就要问到关键处。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关键就是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当前,“三资”管理领域问题依然易发、多发,病症表现在农村,但病根在于乡镇(街道)没有切实担负起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部分乡镇(街道)监督检查不勤、审核把关不严、问责处理不力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导致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各项制度在基层扎根不深,权力出轨现象时有发生。所以要牢牢牵住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对乡镇(街道)推动农村集体“三资”规范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频发的单位启动“一案双查”,把问责的“板子”打准打实。

  问责一批,警醒一片。要“瞪起眼来”真问责、严问责,对责任人员应追尽追、一追到底,以严肃问责强化震慑效果。同时对问责的典型案例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具体鲜活的案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敢于板起面孔,用好问责利剑,不搞下不为例、网开一面,不搞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让问责的利剑生锈,形成“破窗效应”。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铁面执纪、敢于问责,该问到哪一级就问到哪一级,该问到谁就问到谁,该问到什么责任就问到什么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不留情面的曝光,推动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拧紧责任螺丝、完善责任链条。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基础较为薄弱,历史遗留问题不少,要彻底实现“三资”规范管理,就要有滴水穿石的韧劲,一轮监督接着一轮监督查,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盯,一批人接着一批人问责,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韧劲,牢牢管住农村集体“钱袋子”。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市通报10起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案例
>>文化生活
嵊州民间工艺:让传统工艺焕发出新活力
妇保孟公平:有一种信任叫
迪丽热巴的短发你确定好看?
今年重回时尚圈的猫跟鞋你get了吗
高调创新体验 2019帕杰罗焕新升级
天津女排一局不丢强势晋级亚俱杯决赛
景甜:把质疑和夸奖都放在心里
《七日生》引热议 节奏好评配音出戏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跟着习近平,一起去奋斗
2019国考将补录3000余人
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浙江力量
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全面推开
本月浙江开启“史上最严水域执法”
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即将失效
国际要闻
俄一客机紧急降落时起火 已致41人遇难
美民主党人要穆勒就通俄门调查作证
热带气旋“法尼”在印致死人数升至33人
日本儿童总人数刷新历史最低纪录
反击美制裁 伊要增出口和继续铀浓缩
巴以冲突升温以色列加大攻击力度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