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教体局上下齐心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19年05月31日09:56:47 

让学习成为常态 将理论融于日常

  “学习强国”是由中宣部推出的一个学习平台,分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于今年1月1日正式上线。该平台的应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

  市教体局高度重视,立即对该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春节前,全体机关党员进入平台组织架构并开始学习;春节后,当全体教师还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教体局就已组织全系统平台管理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在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开学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各校党组织书记肩扛第一责任,对“学习强国”的应用进行全面动员,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全覆盖学习,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在广大党员教师的努力下,如今,拥有195个党支部的教体系统每天人均学习积分保持在30分以上。“学习强国”平台的应用已融入党员教师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党员教师们从平台中学到了更多的知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自觉学习 形成良好习惯

  作为全市最大局之一,教体局支部多、党员多,按理“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会更具难度,然而采访后,记者完全改变了原来的想法。

  据介绍,平台推广工作全面落实后,教体局总共才进行了三次学习情况的内部通报,随后,由于各支部党员都能做到自觉学习,“通报制度”便退居到了二线,管理员只需隔三差五去后台掌握一下情况就可以了。“这也正体现了我们党员队伍良好的政治素质。”局党建科干部王益彬无不自豪地说。

  个人高分 树立优秀榜样

  对局督导处主任杨凤春来说,“学习强国”已成为了他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从早上醒来开始收听国内快讯,到阅读每日金句,再到“国际”栏目的国际问题研究等,他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个人成绩也达到5200多的高分,成为局里学习积分第一人。杨凤春还对“学习强国”给予了高度评价:“以前爱看《参考消息》,现在《参考消息》看不到了,刚好可以从‘学习强国’‘国际’栏目中看到很多相近的内容,而‘用典’栏目也实在是太好了,对我们写材料、写文章的人来说,具有莫大的帮助。”据杨凤春透露,他每天的学习基本在上班前就完成了,并不会占用工作时间。杨凤春认真学习的态度,给自己带来了高分,也为全局树立了好榜样。

  基层推进 打造浓厚氛围

  教体系统优秀成绩的获得,离不开每个学校党组织的努力。

  在局里全面布置“学习强国”平台应用的同时,基层学校党组织也想方设法,为各自学习工作的推进努力着:甘霖镇中心小学教师施军超,不但自己拿到了高分,还总结出了三个一的学习经验:一有时间就打开手机进行学习充电,尤其是要闻板块,第一时间学习党中央重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会议内容。开发区莲塘小学的老师们,更是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找到了很多的图片、视频资料,对教育学生起到了极大的辅助作用,同时涌现了病床上学习、出差旅途中学习等让老师自己都感动的事例。作为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的徐铝萍,不但自己成绩位居前十,还多次通过钉钉群发信息、发通知进行敦促、鼓励、提醒,让大家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学习态势。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发改局“学习强国”氛围浓成绩高
石璜镇率先实现“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乡镇层面全覆盖
我市“四抓”促进“学习强国”平台裂变式推广
我市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应用工作
>>文化生活
陈醉云:留下诸多美文的嵊籍名作家
陈立文:儿童感冒防治和常见误区
海清近照曝光 裙装造型展现曼妙身姿
夏日炎炎 当为皮肤屏障上个“保险”
22项升级 2019款开瑞双优焕新上市
足协杯:韦世豪戴帽 恒大5:0横扫人和
梁静茹归来 像“上班族”一样生活了7年
低配版大女主戏不是古装剧的新出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百名红通人员”肖建明回国投案
限塑令实施11年 塑料吸管消耗量惊人
新闻观察丨“浙”片蔚蓝 如何守护?
取消省界收费站:高速省界拥堵或将缓解
浙江最具竞争力的街道为什么是这里?
越玄乎越有卖点?认清"高科技产品"噱头
国际要闻
穆勒对“通俄门”报告首发声
前总统心腹落网 墨反腐行动引发关注
带这些物品到韩国,或被罚6万人民币
以议会投票决定解散议会重新举行选举
土美两国总统就双边关系等问题通电话
美警告欧洲盟国可能因与伊贸易受到制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