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王文章来我市调研越剧小镇、越剧文化生态区建设等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19年06月21日09:52:35 

传承发扬越剧艺术 开拓更大旅游市场

  6月19日至20日,原文化部副部长、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王文章一行来我市调研越剧小镇、越剧文化生态区建设等工作。我市领导孙海荣、钱群飞等分别参加调研。

到越剧艺校调研

参观表演专业上课

  王文章一行先后来到越剧博物馆、越剧艺校、甘霖镇东王村、施家岙村、越剧小镇、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百年越剧在嵊州的发展历史、越剧诞生地村民的生活环境、越剧小镇当前运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王文章对我市越剧小镇及越剧文化生态区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越剧小镇及越剧文化生态区的建立,既顺应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趋势,也是戏曲文化生态整体保护方法上的新探索,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戏曲文化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的创造性实践,有利于越剧文化价值的开发利用,实现越剧文化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王文章表示,越剧作为嵊州的一张“金名片”,一定要充分做好传承发展文章,通过发扬越剧艺术,开拓更大旅游市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让老百姓拥有更强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持续做好越剧演出产业与旅游等产业的结合文章,越剧小镇的建设要精准定位、精确规划、精细管理,不断提升知名度,让越剧赢得更大市场,迈向更大舞台,让更多人了解越剧、喜欢越剧。

  相关文章
徐建役调研越剧事业发展工作
仙桃市人大常委会来嵊考察越剧小镇建设工作
中国越剧戏迷网爱越小站年会暨越剧主题文化旅游论坛举行
第十八届绍兴(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暨第四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开幕
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考察团来我市考察越剧小镇
市文广旅游局多举措推进文旅深度融合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