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中医院医共体“夜门诊”做好师徒传帮带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钱狄洪 2019年06月26日09:35:42 

“我们多赶一趟,病人就能少跑好几趟”

  梅雨季,傍晚的乡间早就烟雾缭绕,但这并不能阻挡市中医院医共体三界分院熊生富医师的学习之路。当日下午5点,下班后还来不及吃晚饭,熊生富就匆匆赶往距住所27公里外的市区——这天是他的进修老师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钱华春医师夜门诊的日子。

  2018年7月,市中医院和三界镇卫生院进行医共体试点,实行“同质化”的管理、“同等性”的对待,这也给像熊生富这样一批年轻的基层医师有了跟师名医学习的机会。基层医生们也非常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寒来暑往近一年时间,不管刮风下雨,谁都不曾缺席。

  当熊生富赶到市中医院内科大楼二楼名医馆,老师钱华春已早早做好开诊准备。和往常一样,候诊室和诊室外早已聚满了等待就诊的人群。熊生富来不及和老师寒暄,就穿上了白大褂,跟在后面熟练地忙碌起来。“自医共体成立以来,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在管理和技术上都给了我无私的援助,让我找到了‘家’的归属感。”来回奔波的学习虽然辛苦,熊生富却甘之如饴。

  熊生富告诉记者,总院的专家们还会每周到他们卫生院坐诊,并以“师带徒”的形式倾囊相授工作经验,但自己工作忙,跟诊学习时间有限,感觉总是在“错过”。幸好,随着市中医院医共体“夜门诊”跟师制的实施,熊生富弥补了这遗憾。

  经过半年多的跟师学习,中医诊治的一些精髓本领,熊生富早已熟记于心,各项操作更是得心应手;熟练的手法、实在的效果,也为他赢得了大批“粉丝”。

  熊生富的学习成长之路,也是市中医院医共体培养青年骨干医师的一个缩影。继三界镇中心卫生院试点后,2019年4月,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仙岩镇卫生院等6家基层卫生院也相继成为市中医院医共体分院,更多像熊生富一样的基层医生也加入到了“夜门诊”跟师的队伍,市中医院总院的“夜门诊”成了基层医生们的学习港湾。

  “我们多赶一趟多学一点,就意味着病人们能少跑好几趟,这也是我学习半年多来最大的感触。”熊生富说,期望自己通过努力提升医疗业务水平,用精湛的医术服务更多基层群众。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省中医院与我市中医院全面合作 医联体学科托管和名医工作站启动
众志成城用十二分责任心来打造完美执行力——市中医院2016创国卫工作综述
仁心仁术彰显医者大爱——访市党代表、市中医院党总支书记商炜琛
市中医院为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幸福再建新功
>>文化生活
致城区公办幼儿园入园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第2批九价HPV疫苗于26日实行线上预约
为啥明星穿破洞牛仔裤辣么时髦?
八百块怀旧国产手表齐展出
补贴过渡期将满 车企在做些什么?
三人篮球世界杯 中国女队夺首冠创史
《素人特工》发布全新海报 7月12日启程
“现实”火热,折射文艺创作的人民情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浙江公安机关在湖州举行实战演练
浙江领导干部谈初心⑦ 团省委书记
中国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
这类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疫苗犯罪拟明确从重追究刑责
国际要闻
火星40亿年前或曾形成生命宜居条件
德战机相撞坠毁 部分残骸引发森林火灾
格首都骚乱未平息 俄连发两道禁飞令
美官员:特朗普普京将在G20峰会期间会晤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制裁伊朗最高领袖
哈萨克斯坦军事仓库爆炸 伤亡已逾50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