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
来源: 作者: 2019年06月28日 

  一、镇党委书记金燕同志

  对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总责,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抓好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深入推进清廉仙岩建设。

  (二)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三)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巩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成果。

  (四)深入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和巡察、巡查工作意见、办法,加强对巡查工作的领导,切实抓好上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五)健全规范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书记办公会等会议程序,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和监督机制。

  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传定同志

  对全镇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总责,对联系的镇财政所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抓好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

  (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积极推进政府运行体制改革和政府机构改革。

  (三)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和监督机制,建立健全工程项目建设、土地收储、征地拆迁、产权交易、专项资金监管等重点领域制度,加强对公共资金、公共投资的监管,规范政府性资金存放管理。

  (四)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扩大审计监督的覆盖面,加强对资金资源密集、腐败易发多发的重要线办和扶贫领域的审计监督。

  (五)以“两强三提高”为导向,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规范“三公”经费运作机制,从严控制行政经费和一般性支出,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更好地用在民生改善上。

  三、镇人大主席童林森同志

  对全镇人大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总责,对联系的西二片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负责镇实事工程、重点工作的专项监督检查。

  四、镇党委副书记周嗣炀同志

  对政协仙岩联络委员会和分管的党政综合办公室、综合信息指挥室(挂政法办公室牌子)、驻村指导中心等科室、联系的司法所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加强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二)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开展改进作风各项规定执行情况督查,建设清廉机关。

  (三)加强对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运行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法制宣传教育、司法调解、法律援助、外来人口管理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大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做好各类重大群体稳控,健全领导联系信访案件督查督办机制,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四)对镇党委、镇政府重要决策、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充分运用行政村重点工作月度三色考评等督办制度,推进工作落实,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严肃追究在重大决策执行、重大项目推进和重要工作落实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确保全镇上下政令畅通。

  (五)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五、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魏津钧同志

  对分管的村镇建设办公室和联系的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加强对政府系统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协助抓好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加大纠风专项治理力度,坚决整治政府系统“四风”问题,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

  (二)深入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违规出租出借公房、办公用房超标等问题,建立健全财政性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实现公款竞争性存放和“五不直接分管”制度全覆盖。

  (三)规范对土地规划、土地征收、土地出让、国有土地收储等环节的管理。

  (四)规范建设、交通领域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程序,加强对基础设施、道路交通建设等相关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实、政策处理、工程验收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五)加强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公租房补助等扶贫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城乡综合治理等领域突出问题的整改,深入整治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确保住房保障工作公平公正。

  (六)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综合监管工作,深化招投标市场改革,完善物资采购、征地拆迁、工程质量等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措施。

  (七)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国有资产监管法规制度,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监管运营体制,规范经营投资决策程序。

  六、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赵樟森同志

  对镇纪委、监察办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加强对党的纪律建设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政令畅通。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有关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协助镇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进一步落实好谈话提醒、履职约谈等制度,督促各基层党组织深化完善主抓直管机制,用好用实“两个责任”动态督考平台。

  (三)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四)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方面12类问题,聚焦制约我镇发展的作风顽疾,从严监督、严肃问责。

  (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三资”规范管理,严格对照村级权力清单二十八条,加大对失职失责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农村基层权力顺轨运行。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做到有伞必打、除恶务尽。

  七、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何宏伟同志

  对分管的党建工作办公室和联系的工会、共青团、妇联、关心下一代等群团、东二片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监督检查,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

  (三)深化完善行政、事业、机关工勤等单位工作人员综合考评管理机制,用好正向激励、容错纠错、责任追究等手段,推动干部勇立潮头争先干。

  (四)强化干部日常监管,严格执行因私出国(境)审查备案等制度,加强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抽查核实,对公费出国(境)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完善领导干部和农村集体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加大审计结果运用。

  (五)全面推行村主职干部履职指数考评制度,对不履责、不称职的村干部及时采取组织措施。完善基层组织运行机制,严格落实村级重大事项“五议两公开”民主决策程序。

  八、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傅秋明同志

  对分管的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和联系的中心学校、卫生院、广播站等科室(单位)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自律教育,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力度。

  (二)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完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主流舆论、权威信息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三)扎实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党规、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大兴戒奢尚俭之风。

  (四)协助推进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家规家风、乡规民约中的精华,扬真抑假、扬善抑恶、扬美抑丑,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做好家规家训的宣传和运用,增强党员干部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五)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面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基础上,对涉及多个科室和多个环节的事项进行融合归并、联动办理,有效提升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效率。

  (七)加强对农村中小学爱心营养餐等扶贫资金落实情况、义务教育阳光招生、师风师德和医风医德整治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

  九、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黄苗华同志

  对镇人武部和分管的综合执法办公室(挂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联系的民政、残联、敬老院、东一片等科室(单位)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加强低保金、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扶贫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扶贫政策落实中可能存在的漏洞,提出风险防控措施,扎紧织密制度笼子。

  (二)加强对综合执法、应急管理领域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有案不立、立案不实、压案不办、吃拿卡要等违法违规行为。

  十、镇人大副主席周小南同志

  对镇招投标中心(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交易分中心)和联系的西一片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综合监管工作,深化招投标市场改革,完善物资采购、征地拆迁、工程质量等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措施。

  十一、副镇长张少雄同志

  对分管的农业农村办公室(镇农村“三资”管理服务中心、镇农村“三资”管理办公室、镇农经站)和联系的砂管站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加强对土地开发利用保护、“三农”、水利等相关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加强对辖区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涉农资金的监管,坚决纠正损害农民利益的不正之风。

  (三)加强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项目推进、资金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四)加强对动植物防疫检疫、动物重大疫病和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与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十二、副镇长蔡海云同志

  对分管的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工作办公室牌子)和联系的安监站、环保所、食安办、农商银行仙岩支行等科室(单位)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加强对工业经济政策兑现、科技政策扶持、造纸行业整治提升等相关项目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战略,积极构建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三)加强对“五水共治”等环境执法领域的监督检查,深入整治生态环境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四)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遏制特别重大事故发生。

  (五)规范融资平台公司融资行为管理,推动融资平台公司依法合规开展市场化融资。

  (六)加强对电子商务产业平台建设、商贸企业提档升级等项目补助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十三、组织员马莉同志

  对党政综合办公室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加强对发展党员情况的监督检查和指导管理,有的放矢地抓好党员教育工作。

  (二)深入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建立健全财政性资金使用管理、机关内部管理等各项制度。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