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来嵊调研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07月26日10:39:48 

朱国贤强调:擦亮“越剧之乡”金名片 做强文旅融合大产业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来嵊调研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工作。他指出,嵊州市要抢抓越剧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做深做透文化、旅游融合文章,擦亮越剧之乡这张“金名片”。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我市领导徐建役、潘启富等参加调研。

东王村(资料图)

越剧小镇(资料图)

  在百年越剧诞生地——甘霖镇东王村,戏迷正在台上唱着经典越剧选段。朱国贤说,越剧来自民间,更要扎根民间,听说村里人个个都会唱越剧,不愧是越剧之乡。随后,他又来到越剧小镇,看到小镇一期已经开放,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还有一群来自全省各地的小朋友在这里开展研学游活动,朱国贤高兴地说,越剧小镇就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典型,通过市场化的运营,不但能够做强产业,更能让越剧这样的传统戏曲充满生机和活力。

  在调研中,朱国贤说,嵊州是著名的越剧之乡,在越剧文化传承、越剧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嵊州市一定要珍惜“越剧之乡”这张金名片,并努力通过文旅的深度融合,将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朱国贤强调,面对省委省政府的新要求,面对万亿级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新态势,嵊州市要高标准谋划推动越剧文化旅游产业,整合各类资源、建立体制机制,全力推动越剧文化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大项目、大平台,不断增强越剧小镇的核心竞争力,让越剧小镇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越剧文化地标。要让越剧全产业链在嵊州落地生根,不断开发戏曲服装、影视创作等衍生产业,进一步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做好越剧产业升级延伸的文章。

  相关文章
王文章来我市调研越剧小镇、越剧文化生态区建设等工作
徐建役调研越剧事业发展工作
仙桃市人大常委会来嵊考察越剧小镇建设工作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