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作者:仙岩镇党政办 2019年08月07日 

  近日,我市出现持续极端高温天气,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已连续多天接近38℃,这不仅给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也极易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因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嵊安委办〔2019〕3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高温气候防范应对工作

  各办(中心)行政村、企事业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安全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督促企业做好防暑降温、确保生产安全作为当前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来抓。针对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督管理责任,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本领域、区域工作实际,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不同工种的特点制定防范应对措施,作出周密部署,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落实。

  二、认真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各办(中心)行政村、企事业单位要密切关注高温恶劣天气影响,针对实际情况,采取各种形式,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抽调人员,重点加对危化品生产、运输和使用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强对露天高处作业、用电及临时动火等危险作业场所的监管,加强对易燃易爆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加强对燃气和液化石油气的监管,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按照“三定”的要求,整改到位。要加强对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督促企业采取停止正午高温期间露天作业,车间、工地设置防暑降温饮料供给点等措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高温酷暑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三、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办(中心)行政村、企事业单位要积极配合应急、气象、地震、水利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及时关注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切实强化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防范高温恶劣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并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发现重要险情要及时上报,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救援人员到位、技术指导到位、物资装备到位,确保各类突发事故得到及时、有效和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

  仙岩镇人民政府  

  2019年8月6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