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宣传重点

市融媒体中心关于开展“三个年”活动集中宣传的通知(8号)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8月22日11:30:01 

  关于开展“三个年”活动集中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部室:

  根据我市关于招商选资年、平台提升年、作风建设年“三个年”活动的总体部署,决定组织开展“三个年”活动集中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坚持报纸宣传、网站宣传、广播宣传、电视宣传同步推进,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同频共振,多途径、广角度、全方位、立体化推进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切实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三个年”活动上来,着力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在全市形成思想更解放、标准更高、落实更快、服务更优、作风更实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宣传形式

  (一)报纸网站

  1.报纸要闻宣传。开设“抓好‘三个年’,围绕‘五个聚焦’,持续深入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总栏目和“‘三个年·招商引资’‘三个年·平台提升’‘三个年·作风建设’”子栏目,深入宣传各级各部门推进“三个年”活动的重大进展和经验做法,深入报道基层一线扎实苦干、抢抓机遇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围绕典型案例和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六问聚共识、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活动宣传报道。具体安排:四月份起,先报道开发区、城南、高新园区及其他大集镇,招商局等有关部门“三个年”活动典型;报道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通过“六问”大讨论,加强作风建设的典型事例。其他乡镇和部门之后陆续推出。

  2.报纸评论宣传。适时邀请有关乡镇(街道)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农村党支部书记、年轻干部等就“六问”大讨论谈心得、谈体会。适时组织评论文章。

  3.网络平台宣传。在嵊州新闻网首页醒目位置开设专题,通过子栏目报网联动宣传。浙江新闻嵊州频道等平台同步跟进。

  (二)广播电视

  1.《嵊州新闻》宣传。一是利用“统一栏目+专题栏目”的形式设置“三个年·招商引资”“三个年·平台提升”“三个年·作风建设”栏目,深入宣传各级各部门推进“三个年”活动的重大进展和经验做法,深入报道基层一线扎实苦干、抢抓机遇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二是发挥“天天走基层”报道组的力量,把“三个年”活动宣传列入“天天走基层”考核项目。三是创新宣传方式,注重发挥品牌效应,以“一把手访谈”、“六问”大家谈等形式,筛选一批项目好、平台优、作风实的典型事例开展宣传。四是利用“主播看嵊州”栏目,启动“‘三个年’直通车”,开展大型新闻行动,让主播参与“三个年”活动的进程,提前策划,如结合经信局策划的“市长直通车”,让“三个年”报道有声有色。五是打好“三个年”活动外宣组合拳,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模式,结合“三服务”解难题、壮丽70年、聚焦高质量发展等上级媒体常年专栏,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嵊州“三个年”活动取得的成效。六是制作好广播、电视相关片头,做好相关包装,营造推进“三个年”活动的浓厚氛围。

  2.《新闻1+2》宣传。围绕“三个年”,邀请部门、乡镇、企业负责人探讨。播出“招商选资年、平台提升年、作风建设年”系列访谈。一是招商选资年活动,以招商选资“一把手”工程、“大招商、招大商”、资源吸纳上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二是平台提升年活动,以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全省“四大”建设和杭绍甬一体化同城化的高站位,加快提升产业平台的能级,城市平台的品质,创新平台的活力和开放平台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三是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六问’聚共识、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活动,“三大”、“三服务”活动,破解“中梗阻”、“不担当”、“微腐败”等突出问题,加大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第一期

市委党校、市委宣传部理论科

围绕“六问”

第二期

招商局、甘霖镇

围绕招商选资

第三期

开发区、城南新区

围绕平台提升

第四期

纪委、纪检组

围绕作风建设

第五期

崇仁镇、长乐镇

围绕招商选资

第六期

高新园区、黄泽镇

围绕平台提升

第七期

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局

围绕作风建设

第八期

选两个优秀的招商人员

围绕招商选资

第九期

选两个窗口投诉最多的局

围绕作风建设

  (三)新媒体宣传

  1.微信公众号宣传。在嵊州发布、嵊州新闻、嵊广1003等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三个年”相关新闻和访谈内容,发布各地各部门开展“六问”大讨论的动态,宣传好各地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2.新载体宣传。利用H5等新媒体手段,制作相关新媒体产品。通过直播嵊州平台,策划“三个年”活动的各种直播,扩大影响力。

  (四)公益广告宣传

  在报纸、网站、微信显要位置推出“三个年”公益广告。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三个年”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三个年”活动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策划,有序推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宣传任务。

  2.注重结合。要把“三个年”活动宣传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宣传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宣传结合起来,创新宣传手段,科学设置内容,统筹抓好宣传。

  3. 落实责任。各有关部室要每周把采访任务落实到人,督促按时交稿,保证按时刊出。要做好网上平台发布工作。要把“三个年”活动宣传工作列入任务清单,并对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加大考核,确保宣传工作扎实有效。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