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市场监管局奋力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史晋榆 2019年08月30日08:35:46 

当服务经济“店小二” 做守护民生“保卫者”

  作为省民生实事之一,我市“送药上山”服务首月运行顺利,自首批“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正式揭牌运行以来,累计完成服务16次,完成送药80单,回收过期药品120批次。“服务”虽小,连着民心。“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建设正是市市场监管局守护民生、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今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牢牢坚守“助推经济、保障民生、提升品质”的工作初心,对30项重点工作进行分解落实,通过实施“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抓工作推进,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年中目标。

  “上半年来,我局紧紧围绕‘服务’‘监管’主线做文章,稳妥地推动了机构改革,在提升发展质效上干出了亮点,在保障民生安全上守住了底线,在规范市场秩序上攻克了难点。”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田震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主动担当担责,按照“坚守一条底线、推进两项改革、抓好三大创建、开展N项专项整治”总体思路,准确把握新时期市场监管的定位和方向,确保全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最多跑一次”改革已从“点上突破、面上推广”转向“点面融合、系统推进”,进入了向经济社会全面延伸覆盖、引领撬动的全新阶段。在新的起点上,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牵头深化“最多跑一次”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深化简易注销改革、食品经营许可改革,推出第二批“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并牵头组织落实到位。

  经济发展离不开市场主体的活力,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牢牢抓住优化营商环境这个切入点,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当好服务经济发展的“店小二”,尤其加大对医药、厨具企业的监督、指导、帮扶力度,切实帮助我市企业、行业做大做强。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打造市场发展红色引擎。深入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做实做精做细“双对接”服务品牌,精准对接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激发市场主体新动力。

  群众福祉是市场监管工作的落脚点,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守食药、特种设备平安底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市场监管领域重特大事件。突出打击在民生领域扰乱市场秩序的大要案件,在保障民生安全上做细做实。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假冒侵权、侵害消费者权益、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保持对保健品市场、房地产、汽车等重要消费领域的整治力度。

  今年是我市争创省食品安全县市的冲刺年。如何打赢这场硬战?市市场监管局思路清晰,以创建工作为主要抓手,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通过强化治理整顿、深化社会共治,夯实基础、防控风险、打造亮点,多管齐下为食品安全筑牢“防火墙”。

  田震表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市场监管基础,为提升市场监管整体效能提供保障,奋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市场监管局精准宣传助力省食安县市创建
市市场监管局深化“三强一制造”助推产业提质升级
市市场监管局推进新设企业网上办助力“最多跑一次”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整治保障端午食品安全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胡国炎:根雕里的岁月绘本
酷热未消 秋燥来袭!处暑养生要点早知道
盛夏 怎么能没有一对仙气花瓣耳环
热炒球鞋,荒唐逻辑中凸显资本的浮躁
外媒曝宝马iX3将于2020年在欧洲先上市
CBA2.0迈出第一步 发布全新商业体系
“春风四子”领头,小演员以“技”服人
剧本“失重”,国产大片口碑滑落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庆70周年阅兵规模将超60周年阅兵
激发消费潜力 巩固“第一动力”
300亿元 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量子网络中二元隐变量理论首次实证
百亿北上资金昨扫货A股 外资都买了啥?
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公示
国际要闻
美方不断升级关税威胁伤人害己
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终审撤销二审判决
阻击“无协议脱欧” 英在野党“对表”
黎巴嫩向侵入黎领空的以色列无人机射击
若美不交付F-35战机 土考虑从他国购买
英国女王批准首相提出的议会休会请求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