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评论员文章:有激励有鞭策才更有作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特约评论员 越清人 2019年09月02日08:32:38 

  从今年5月份制定出台“奔跑奖”“蜗牛奖”认定办法,到8月底正式评出2019年第一批“奔跑奖”和“蜗牛奖”,市委市政府说到做到,用实际行动兑现制度刚性,充分体现了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

  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动员全市上下践行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不断开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新局面,加速迈向综合经济实力县市区全省“30强”。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奔跑奖”和“蜗牛奖”的评比,就是要让敢负责、有担当的受奖励、有奔头,让慢作为、不作为的受鞭笞和惩罚,通过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双轮驱动、双向发力,持续推动各级干部奋力奔跑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的征程上。

  让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巴贝故事”获总理点赞、首个百亿级项目签约嵊州……任何骄人业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好作风的保障。“保姆式”服务、“奔跑”招商,展现的就是新时代担当有为好干部的形象。全市广大干部当以先进为标杆,见贤思齐,奋发有为,自觉践行“不为办不好事找理由,要为办得好事想办法”的要求,始终保持一流的作风、一流的状态,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变“跟跑”为“领跑”,跑出加速度,跑出影响力,跑出高质量。

  锦上添花易,刮骨疗伤难。把“蜗牛奖”“晒”出来,就是要挤压懒政惰政的生存空间。这些年,随着正风反腐不断深入,部分党员干部认准一条: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以致出现慢作为、不作为,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形成各种“玻璃门”,影响干群关系,长此以往,导致问题不断积累,任其发展,不但损害群众利益,还会拖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后腿”,错失发展良机。因此,“蜗牛”工程、“蜗牛”单位、“蜗牛”干部就是要用“鞭子”狠狠地抽下去,适时在媒体揭揭短、亮亮丑,让那些“撞钟和尚”无处遁形。当然,让其“知耻”只是第一步,“后勇”才是设立“蜗牛奖”的最终目的,“获奖者”只有读懂奖项背后的深意,绷紧服务群众这根弦,上紧“为官有为”的发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摘掉“蜗牛壳”,重新赢得组织的信赖与群众的认可,才是为政者应有的姿态,也是“蜗牛奖”评选的题中之义。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征程,全市各级干部当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奋力跑,用实干的汗水汇聚成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市“奔跑奖”“蜗牛奖”认定暂行办法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胡国炎:根雕里的岁月绘本
大讲堂|沈良军:脑损伤的表现和治疗
盛夏 怎么能没有一对仙气花瓣耳环
热炒球鞋,荒唐逻辑中凸显资本的浮躁
外媒曝宝马iX3将于2020年在欧洲先上市
CBA2.0迈出第一步 发布全新商业体系
“春风四子”领头,小演员以“技”服人
剧本“失重”,国产大片口碑滑落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系列活动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国庆70周年阅兵规模将超60周年阅兵
今天,人民日报六个版点赞浙江!
海军第三十三批护航编队从山东青岛起航
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迎来政策组合拳
江南最后的秘境 70年美丽日新月异
国际要闻
乌人民公仆党主席拉祖姆科夫当选议长
安倍确定联大期间会晤鲁哈尼
不扰以议会选举 美推迟发布"世纪协议"
默克尔普京通话 推动乌问题四方会谈
哥总统谴责前"哥武"部分成员重组武装
塔利班称与美国接近达成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