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我市首家妇孺国医堂落户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9月10日10:04:16 

走“妇幼+中医”特色之路

  9月5日上午,当记者走进市妇幼保健院的妇孺国医堂时,看到前来参加中医理疗的人员络绎不绝,有找中医师号脉开方子的,有等着中药熏蒸的,有来艾灸磁疗的……一打听才知道,大家都是慕名而来。“今天已经有40多人预约了,我们也没想到会这么受欢迎。”妇孺国医堂负责人楼爱君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除了有熟面孔来就诊,还有不少熟面孔带着朋友一起来的,所以预约的人也一天比一天多。

  作为一家专科性较强的医院,如何更好地为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是市妇幼保健院一直追寻的目标。“中西医互相弥补,就需要双向发展,在西医已经实现规范化诊疗的现在,我们要大力发展中医,为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亮告诉记者,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医院引入“治未病”理念,引进中医特色专科及中医适宜技术,将中医药融入孕产妇保健、妇女保健和儿童保健各个环节,利用中药熏蒸、智能艾灸仪、磁疗仪针灸、推拿、拔罐、艾灸等多种中医项目,开设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中医专科诊疗,充分发挥中医在预防保健、疾病防控等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作用。

  市妇幼保健院在妇科方面,通过中药调理,治疗妇科疾病,实现“绿色”治疗。在产科方面,针对产妇乳汁分泌少、漏奶、产后全身疼痛,医院采用督脉熏蒸让产妇坐月子成了一种“享受”,得到了产妇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妇孺国医堂将在逐步完善中医妇科的基础上,增加中医儿科,同时还将增设午间门诊和夜门诊服务,用“妇幼+中医”特色,更好地为我市妇女儿童提供生命全周期保健服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辛勤耕耘育桃李 三尺讲台铸辉煌
[大讲堂]求晓恩:低头族,小心颈源性头痛
吸睛迷人阳光橙 变身夏季流行宠儿
在折腾脸这件事上,少走点弯路
2019成都车展:长城炮系列售12.68万起
姚明:我承担所有责任
“出海”的《哪吒》能“闹海”吗?
《小欢喜》获专家好评:真实引发共情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多部委出台17条措施支持生猪生产发展
@党员干部:中秋将至 有份节日提醒查收
我国货物进出口总值连续5个月超2.5万亿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应用落地再加速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
山东省民政厅厅长陈先运接受审查和调查
国际要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抵达伊朗
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辞职
特朗普与塔利班和谈按下“暂停键”
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多个哈马斯军事目标
伊朗浓缩铀丰度可突破20%
印度确定“月船2号”着陆器的具体位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