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全市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09月10日10:04:30 

  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

  徐建役讲话 严钢主持 何国英孙海荣董友庆等出席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今天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教育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全国、省和绍兴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市委书记徐建役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优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力争在全省较早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奋力开创新时代嵊州教育新局面,为加快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推动我市加快迈入综合经济实力县市区全省“30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主持会议,市领导何国英、孙海荣、董友庆等参加会议。

  徐建役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学在嵊州”的品牌目标,坚持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抓公平促普惠、抓内涵提质量、抓改革激活力,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教育资源不断均衡,教育改革不断深入,教育力量不断加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接下来,更要倍加珍惜当前的良好局面,合心合力、担当作为,真正把优先发展教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嵊州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徐建役强调,要不忘初心使命,切实扛起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责任担当。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并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政策举措,转化为我市教育事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切实扛起为发展聚势、为赶超聚力的使命担当,全市上下要从战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千方百计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切实扛起满足民需、促进民享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办出百姓更加满意的教育,全力以赴推进教育现代化。

  徐建役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全力打响“学在嵊州”品牌知名度,实现“学在嵊州”的新跨越和新突破。要紧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关心关爱教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健全教育工作领导体制,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严抓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合力兴教良好生态,汇聚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严钢强调,全市上下要认识再提高,齐心协力,回应社会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希望,共创嵊州教育辉煌。要保障再加强,全力做好基础设施完善、教师队伍待遇保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师队伍素质,立足新时代新要求新期盼,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促进嵊州教育更高水平的优质均衡发展。要氛围再营造,着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大力宣传好典型,让教师受尊敬、有地位,动员各种社会力量参与唱响嵊州教育,引导乡贤通过投资教育、设立基金等各种形式反哺家乡,创新机制体制,推动公办民办教育协调健康发展。全市上下要坚定正确方向,坚持优先发展,以更强责任、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进嵊州教育事业现化化发展,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的教育新答卷!

  会议表彰了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绍兴市级优秀教师、嵊州市级优秀教师。

  会议举行了嵊州上海经济文化交流促进联谊会奖教基金和兴祥奖教基金的授牌仪式。嵊州上海经济文化交流促进联谊会奖教基金,由上海嵊籍乡贤集体出资1500万设立;兴祥奖教基金,由嵊籍乡贤科元控股集团董事长陶春风先生个人出资1000万元设立。奖教基金将全部奖励今后在嵊州教育事业发展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和老师。

  市委常委,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教体局全体机关干部;市属学校、民办学校、直属单位党政正职,乡镇(街道)各级各类校长等;教体系统各类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一封慰问信
记马寅初中学2019届高三政治学科团队
记嵊州中学2019届高三年级教育管理团队
教师节就快到了,嵊州融媒体中心有份大礼要送给老师!
教育部2019全国优秀教师名单公示 我市两位老师上榜
>>文化生活
辛勤耕耘育桃李 三尺讲台铸辉煌
[大讲堂]求晓恩:低头族,小心颈源性头痛
吸睛迷人阳光橙 变身夏季流行宠儿
在折腾脸这件事上,少走点弯路
2019成都车展:长城炮系列售12.68万起
姚明:我承担所有责任
“出海”的《哪吒》能“闹海”吗?
《小欢喜》获专家好评:真实引发共情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多部委出台17条措施支持生猪生产发展
@党员干部:中秋将至 有份节日提醒查收
我国货物进出口总值连续5个月超2.5万亿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应用落地再加速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
山东省民政厅厅长陈先运接受审查和调查
国际要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抵达伊朗
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辞职
特朗普与塔利班和谈按下“暂停键”
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多个哈马斯军事目标
伊朗浓缩铀丰度可突破20%
印度确定“月船2号”着陆器的具体位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