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展作为

  9月18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初心之行”“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活动,从中汲取政治营养,获取精神力量,激发无私奉献的正能量,鼓足真抓实干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党建引领馆)

(参观马寅初故居)

  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赴市党群服务中心、马寅初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初心之行,重温党的历史,接受精神洗礼。大家首先来到市党群服务中心,一起参观了党建引领馆,在沉浸式展厅中追忆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马寅初故居,大家认真参观陈列的照片、图文、实物、雕塑和书画作品,深入了解马寅初先生不平凡的人生经历,瞻仰学习其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进一步深化了对初心和使命的体悟。

(集中学习)

  继初心之行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还多次组织开展集中自学,并与9月20日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上,大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既总结了学习教育的收获,又交流了思想政治上的感悟,还把思想、工作、职责和作风摆进去,提出了整改举措。

(交流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学习活动,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是一次信念的教育,是一次初心的拷问。我们要从新时代嵊州人大工作的担当使命出发,不断增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政治上更为清醒、作风上更加务实、干事上更加担当、制度上更显规范,为持续深入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加快迈向综合经济实力县市区全省“30强”贡献人大智慧,注入人大力量。

  据悉,接下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还将持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活动,并将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以实际成效推动嵊州人大工作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