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2019浙江·长江下游水稻新品种大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嵊州庆祝活动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9年09月29日08:24:56 

  9月27日,2019浙江·长江下游水稻新品种大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嵊州庆祝活动在市良种繁育场举行,全面展示了我省水稻新品种选育的最新成果。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家洋、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火法、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天金等,以及我市领导严钢、孔志刚、夏春燕、丁贵参加活动。

  据悉,嵊州良种繁育场创办于上世纪50年代,早稻产量曾创浙江省农业吉尼斯纪录,2009年百亩方平均亩产达到652.26公斤。从这一年开始,嵊州良种场被列入浙江省省级水稻新品种展示基地。此后每年在这里举行全省性水稻品种观摩会。2017年,我省水稻新品种“看禾选种”核心基地落户嵊州甘霖,基地规划面积为400亩。同年,在我市成功举办了浙江水稻新品种大会。2018年,基地列入全国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区之一,承担国家级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任务。3年多来,我市出色完成了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任务,得到了各大科研单位、育种单位和种植大户的一致好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

  2019浙江·长江下游水稻新品种大会,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水稻研究所共同举办。活动层次更高、辐射范围更广、影响面更大,观摩现场汇集了省内外410个水稻新品种,类型多、品质优、抗性好,代表了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水稻的最高育种水平,既为广大科研育种单位和种子企业提供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又为广大农民朋友选择优良品种提供了一个可看、可学、可交流的直观窗口。

  张火法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对广大农民朋友积极发展粮食生产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够更好地引领我省乃至长江下游地区的水稻品种结构优化和更新换代,促进水稻产业的高质量、绿色发展,助推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刘天金在仪式上指出,通过农作物新品种展示评价和示范推广,引导农民看禾选种科学用种,同时强化品种风险监测预警,是加快优良品种推广应用和保障用种安全产业安全的重要途径。希望大会能担当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时代使命,为亿万农民的永续丰收和中国饭碗中国粮作出更大贡献。

  严钢在仪式致辞说,我市将继续发挥好水稻新品种展示平台的作用,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展功能、扩大影响上下功夫,优化调整水稻品种品质结构,加快优新品种推广应用,努力打造在华东地区和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粮油产业“好品种展示”平台,助推全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还进行了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评价基地授牌、长三角地区种业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水稻育种创新主旨报告、水稻种业创新发展圆桌论坛等系列活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将举办“国庆七十周年书画展”
【名医大讲堂】钱华春——秋分 养生
林志玲米兰街拍大片曝光 秋日旅拍范本
运动品牌为何不断搏击智能手表?
售11.88-15.48万元 启辰T90正式上市
武网:王蔷无缘八强 巴蒂、科维托娃晋级
哪吒之后 《姜子牙》定档大年初一
黄建新:用感人细节呈现历史人物内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最终结果公布了
韩长赋:中国基本消除了农村绝对贫困
在时间的坐标里感受共和国的光荣与梦想
[央视快评]中国人民一定能 中国一定行
抗癌药物不再“国外月亮国内圆”
《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发布
国际要闻
普京会晤马杜罗力促委政府与反对派对话
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将韩国重要性降级
大阪机场安检员漏检旅客随身刀具
美向沙特增派200美军并部署爱国者导弹
美“通话门”检举信里写了啥?
气候变暖 21世纪末六成麦田或遭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