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乘兴而来 兴尽而返 艇湖城市公园开园了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9月30日11:09:33 

  艇湖城市公园修建历程

  艇湖城市公园是由湛头滞洪区改造工程和艇湖公园两个部分组成,总投资约15亿元。其中湛头滞洪区改造工程总投资13亿元,是曹娥江流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属省重点建设项目。2015年10月,湛头滞洪区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省发改委批复,同年12月,工程初步设计获得省发改委批复。为充分发挥该区域的资源优势,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决定对滞洪区再进行景观提升,投资2亿元建设艇湖公园项目,新增建设亭台楼阁、桥梁、绿化设施等,通过融合历史、文化以及自然景观,打造集“水利、旅游、生态、文化、景观”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湿地公园,再现“剡溪蕴秀异,欲罢不能忘”的诗画艇湖、山水嵊州。

  为推进艇湖城市公园项目建设,加强协调指挥,嵊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嵊州市艇湖城市公园建设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总指挥,抽调水利、规划、建设等精干力量,专班经营,实行实体化推进。2016年10月,《嵊州市艇湖城市公园景观工程设计方案》经市规审委会议获得审查通过。11月,嵊州市艇湖城市公园项目通过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并被列入当年度嵊州市政府重大投资项目。

  2016年12月,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蒋林头村湛头完成房屋拆迁工作。2017年2月,嵊州市湛头滞洪区改造工程被列入浙江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2017年3月和5月,湛头滞洪区改造工程2#标(景观工程)和艇湖城市公园工程(一标)完成施工和监理招标,标志着两个工程正式开始动建。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公园建设指挥部会同开发区、剡湖街道,水利、发改、国土、建设等单位,发扬真抓实干、追求卓越的“艇湖精神”,建立挂图作战、每周例会、航拍晒比、现场协调等一系列工作制度,一手抓工程进度,一手抓工程质量,各项工作顺利推进。2019年1月,艇湖城市公园被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为2018年度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

  今年8月底工程建设基本完工。通过对滞洪区的改造,项目开挖面积达到2.2平方千米,总库容3800万方,调节库容2790万方,同时新建加固堤防4.85千米、堵坝1道、水闸2座,整治修复水环境0.86平方千米,改造洪涝易灾土地3000余亩,搬迁农户281户844人。在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期间,艇湖滞纳洪水达到1500多万方,有效减缓了清风峡谷下泄压力,消解下游洪水顶托,与北部沿山高排渠、新四明江、屠家埠和浦口2座排涝站等水利设施联动作战,打出“泄、滞、排”的组合拳,保障了市区和经济开发区的防洪安全。相比2015年的9号台风“灿鸿”造成开发区工业园区进水受淹的严重损失,此次防洪,艇湖城市公园的建成功不可没。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将举办“国庆七十周年书画展”
【名医大讲堂】钱华春——秋分 养生
INS风穿搭大法 让你假期晒照无压力
不同人种皮肤 防晒仍是重要抗衰老手段
造车新势力5款新车四季度上市
梁瑞勇夺多哈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冠军
吴京拍《攀登者》感悟登山不是率性而为
多部中国影片亮相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举行
中国与基里巴斯恢复外交关系
10月1日将迎来国庆假期出程高峰
中国驻英使馆就涉港问题阐明严正立场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等
各地举行多种活动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际要闻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不结盟运动和中国共同提出的发展权决议
土耳其与俄罗斯洽谈购买苏-35战机事宜
乌克兰高官“电话门”风波中请辞
NASA局长吁马斯克对载人飞行更加努力
遭伊朗扣押英油轮驶入迪拜港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