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基层民警的日常:警务围着民意转 民警围着百姓转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陈敏 2019年10月11日09:06:29 

  “小单同志,我们家门口有个‘酒鬼’一直在敲门,能不能帮我来看看?”近日的一个晚上,正在家休息的三界派出所民警单荣荣,接到了辖区村民的一个求助电话,便直奔事发现场。

  原来,这个“酒鬼”是求助者同村人而且还是邻居,当天晚上因酒喝多敲错了门。单荣荣对他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同时从他身上找到钥匙打开家门,为他洗脸、倒茶,又扶上床,足足忙了2个小时才回家。“像这样细小的事情,7年来我早已习以为常,可以说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单荣荣笑着告诉记者。

三界派出所(资料图)

  近几年来,三界派出所以“创建人民满意的枫桥模式派出所”为契机,全所民警走村入户,户户见警,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为困难群众上门服务等方式,切实将“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工作理念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以“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的新五小工程为抓手,满足新时代群众的新需求。

  单荣荣自2012年上半年从警以来,多年如一日,一直联系高新园区蒋镇片,与当地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特别是一些经常与他打交道的村民,彼此影响很深,一些年长者已把单荣荣当成自家人。

  9月18日傍晚,忙了一天准备下班的单荣荣,突然接到辖区内一个熟悉的电话,是年已八旬的郑大爷打来的。他说,以前一直住在边上的村子,但照顾自己的一位村民上个月去世,自己也准备返回老家,由于家人均在外打工,近期也回不来,他的一些家当和行李无法搬回,心里很着急,于是想到了经常来看他的单荣荣。接到电话,单荣荣马上答应,不到半小时,他便来到了老人搬家的现场,立即忙碌起来,抬家具、搬行李、扶老人,忙这忙那。看到的群众纷纷为单荣荣点赞,也一同帮助。装上车后,单荣荣一路护送老人到村。由于车子无法开到家门口,他只能徒步将行李搬到家里。安顿好后,郑大爷执意要他留下来吃饭,但单荣荣婉言谢绝。

  不熟悉单荣荣的人,平时看到他的第一印象是严肃认真,且不善言辞,接触过的人都知道他为人真诚、工作执著。

  8月28日中午,正值吃午饭时间,单荣荣接到报警,称有个中年男子昏倒在蒋镇村的公路旁,不省人事。高温时节,这可耽误不得,单荣荣顾不上吃饭,急匆匆地赶到现场,一边将他扶到路旁阴凉处,一边不停给他喂水。不到10分钟,男子有了点意识,吃力地说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他是柯桥区王坛镇人,因患重疾,这次特意前往上虞区章镇卫生院看病,途经蒋镇公路时,因体力不支昏倒在地。之后,单荣荣将病人送到章镇卫生院,替他办理了住院手续。2个多小时后,单荣荣才匆匆回所里吃午饭。

  “这都是琐碎小事,但我还是要尽力做好。”单荣荣用简短的话语,诠释着一个普通民警朴实的为人和踏实的作风。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70年!我市这些学校新旧校园对比照流出
人民医院医共体10月下基层垂直预排表
早秋衣橱怎么穿? 大女人MIX少女心
潮牌打开新一轮“智能穿戴”风
SUV独领风骚 10月15款上市新车汇总
上海网球大师赛:穆雷逆转晋级
三大片携手造就“史上最强国庆档”
动漫游戏为媒 传统文化打通次元壁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药费可报销超五成
“大国长剑”导弹个头变小 精度变高
厉害了!浙江成为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5G预约用户破1000万 运营商打响促销战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
浙江省代表团在重庆学习考察
国际要闻
美英日三位科学家共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韩日将就出口管制问题进行首次双边协商
与乌总统的电话交谈是“疯狂的”?
"脱欧"新方案几近破产 英"甩锅"给德?
美前副总统拜登首次发声支持弹劾
联合国面临数亿赤字 10月底或耗尽经费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