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初心 · 使命】老百姓的健康一个都不落下!
来源: 作者:下王镇卫生院 2019年10月25日 

  泉岗辉白茶又称前岗辉白茶,因产于嵊州市下王镇泉岗村而得名,泉岗村又因茶叶而广为人知。然而,你知道下王镇木杓田湾自然村吗?这个地方甚至连许多下王镇上的老百姓也不清楚,这是一个躲在泉岗村里的自然村,鲜为人知,通往外界3米左右宽的路也在今年刚刚铺上了水泥。早前,村子里的老人出门大多就靠双脚走10多里路才能到达泉岗村公交站。由于交通受限,老人出行不便,许多老人一年一次的健康体检根本无法进行。于是,下王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出发了——

  木杓田湾村山高路远,信号不良,电话接听有时都不通畅。当卫生院决定上门为老人们健康体检后,早在一周前,医护人员就多方宣传,奔走告知当地老人。

  10月16日清晨,下王镇卫生院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行驶在蜿蜒崎岖的小路上,下了车,大家抱着心电图、B超、尿液分析仪、血压计等检查设备步行10分钟才到达村庄。老人们早早地等在家门口,见到白大褂、红马甲,都乐开了花。

  “医生,我胃不好,能不能帮我看看?医生,我的脚皮肤全开裂了又痛又痒怎么办?医生,我血压高,帮我量量。”爷爷奶奶们一拥而上,围着医务人员诉说着自己的健康问题。

  医护人员们在一户较宽敞的人家里,放下检查机器,借来简易的钢丝床,拼拼凑凑搬来桌子椅子,便开始了体检工作。登记、抽血、身高体重测量、B超、心电图、尿常规、测量血压等基础项目一应俱全,总检时又为老百姓提供询医问药等服务。

  有位大伯笑着和大家说:“我们木杓田湾总共也就毛40户人家,今天差不多30户来报到了,其他要么是外出打工了不在,真是谢谢你们。平常去镇上体检实在太远,年轻人都出去赚钱了,七老八十的留在家,不要说健康体检了,就是普通看病都很难办到,都是让人马马虎虎带个药凑合着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全心全意为老百姓的健康服务,在自己的基层岗位上让老百姓满意,以细心、爱心、责任心一如既往地服务群众更是我们的责任。一年一次的老年人健康体检即将进入尾声,很多留守老人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按时来卫生院体检。这一次健康行动,卫生院奔赴三四十里,只为你——健康体检,一个也不允许落下!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