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甘霖镇中心小学开展“微笑秋天?快乐同行”主题秋季游学活动
来源: 作者: 2019年11月06日 

  为了拓展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知识,加深学生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其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甘霖镇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走进大自然开展“微笑秋天·快乐同行”主题秋季游学活动。


越剧诞生地——东王村

  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研学安排的地点也有所不同。
  一、二年级相对近一些,去越剧诞生地东王村参观学习。嵊州是越剧之乡,东王村更是百年越剧诞生地,可以说,甘霖镇中心小学的很多学生从小在咿咿呀呀的袅袅越音中长大,从小与越剧有着不解之缘。在这个秋天,组织学生去东王村聆听村主任介绍越剧的发展史,赴一场越剧之约,感受越剧的魅力。

  三、四年级去到了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雅沈村走一走、看一看,寻找秋姑娘,感受秋意。在秋天里,拿起自己的画笔,描绘自己看到的秋天,画秋天丰收的果实、秋天飞舞的落叶、秋天里忙碌的农民伯伯……搜集秋天的各种落叶,将它们拼贴成一副美丽的图画……

  五、六年级去甲秀坂村参加动手实践活动。活动旨在让我们的“小王子”和“小公主”们尝尝什么叫“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再写一写“我们的秋滋味”主题作文。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次活动加深学生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锻炼了学生的自理能力和实践能力。活动也得到了很多家长的支持与鼓励,他们抛忙参加孩子的研学实践活动,和孩子们一起感受生活,体验生活,收获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