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看病进入“刷脸时代” “人脸支付”你用过么
来源: 作者: 2019年11月07日 

  这几年,互联网医疗的不断发展已经为人们看病就医带来了许多便捷。这不,甘霖镇中心卫生院“智慧医疗”又Get了新技能。作为“最多跑一趟”改革的措施之一,上周起,嵊州市首家乡镇卫生院“人脸识别”支付系统已在甘霖镇中心卫生院正式上线了了!

那如果手机忘带或者没电了呢?

还有“脸”!

  前天一大早,周先生带着发烧的女儿急匆匆出了门,到医院才发现手机忘带了!在甘霖镇中心卫生院门诊大厅,周先生急得满头大汗。“您好!先生您别急,没带现金和手机不要紧,现在‘刷脸’也可以进行支付!”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周先生在“请选择支付方式”页面点击了“刷脸付”这一选项,机器上方的摄像头随即打开,对其脸部进行扫描。3秒钟不到,周先生就完成人脸识别,在页面输入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后四位,成功完成了支付。

  “现在大家普遍告别了现金,都非常依赖手机。‘刷脸支付’以前只是在高铁通行、酒店住宿比较常见,没想到今天第一次在卫生院体验到了‘刷脸支付’功能,你们真是太给力了!”周先生带着女儿在儿科完成就诊后,依然通过刷脸的方式完成了付费,医保部分也直接完成了结算,确实非常便捷。

  对了,使用“刷脸支付”需在手机支付宝提前开通“刷脸付(到店)”功能哦!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